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熊市信號,美股內部人「先跑為敬」,拋售規模創20年新高!
日期
2019-09-26
華爾街見聞
09-25 16:24
 

來源:華爾街見聞(ID:wallstreetcn)作者位宇祥,文中觀點不構成投資建議。

美國股市看起來牛了很久,然而一個危險的信號出現了:上市公司內部人士正大規模拋售自家公司的股票。

上一次出現這種大規模減持正是在2006年和2007年,也就是美股熊市爆發之前。

野村最新報告稱市場目前正「如履薄冰」,建議投資者逢高拋售美股。

01

美股內部人拋售規模創20年新高

似乎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擔心,美股的長期牛市即將進入尾聲。

據Smart Insider公司發佈的數據,截止9月中旬,美國企業內部人士總共出售了190億美元的公司股票,這使得他們今年拋售的規模有望達到約260億美元,將創2000年以來的新高。

包括化妝品巨頭雅詩蘭黛和體育服裝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在內的高管們都在拋售自家公司股票,其中,沃爾瑪家族成員更是在今年出售了價值約22億美元的股票。

在8月,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於8月出售近160萬Facebook股票,套現約2.96億美元,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拋售了價值1000萬美元的自家股票。

要說拋售自家股票最狠的,當屬全球首富貝佐斯。7月底,他在短短一週時間內,足足套出了價值28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

02

「先跑為敬」是危險信號

一直以來,投資者都會將某家公司內部股票的買賣數據用作高管對自家公司前景信心的標誌。而近期拋售股票金額的飆升,表明美國各地企業董事會的高管正在利用美股的高估值套現。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場研究主管Mike Mullaney對此表示,全球經濟增長和貿易摩擦的不確定性,以及股票估值較高,都推動高管們加大了對自家公司股票的拋售。

其實在今年8月份,跟蹤股市流動性的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就發佈數據顯示,當月,企業內部人士平均每天賣出6億美元的股票。

該研究機構在當時提到,在美股歷史上,上一次出現這種大規模減持的情況正是在2006年和2007年,也就是美股熊市爆發之前。

「當內部人士拋售時,這是他們認為自家股票估值過高的一個信號,現在是出手的時機。」TrimTabs分析師Winston Chua這樣說。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不這麼認為。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內部人士減持並不總是一個反映股市憂慮的有用指標。套現並不反映投資者缺乏信心,而可能只是內部人士準備接受更低薪酬的結果。

「大多數經理人的薪酬來自於盈利增長。如果他們預計獎金將會減少,他們將出售股票來彌補差額。不過這可能是又一個對經濟不利的信號,表明管理層知道今年將是利潤增長艱難的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信心的另一個標誌,美國股票回購也有所放緩。此前,美國公司在財報季宣佈每天回購20億美元,這是兩年來最慢的速度。

03

野村建議投資者逢高拋售美股

8月份,野村股票分析師Masanari Takada曾兩次公開警示美股崩盤風險。

在8月6日發佈的報告中,Takada稱,當前美國股市的投資情緒已與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前夕的景像極為相似,短期內的任何反彈都不過是假象。Takada當時預計,第二次拋售將於8月底或9月初到來,並且比第一次更加猛烈,如同「一場使初震相形見絀的餘震」。

8月27日,Takada重申了自己的預測,稱由於市場情緒沒有顯示出任何改善的跡象,相信美股當週可能會出現一次巨大的拋售。

尷尬的是,美股在8月底並未出現大幅下跌,標普500指數甚至還短線站上了2900點。

 

在最新的報告中,Takada修正了此前的預期,但整體基調依然偏空,稱市場目前正「如履薄冰」,建議投資者逢高拋售美股。

Takada對美股最近的走勢做出瞭解釋,儘管市場仍搖搖欲墜,但上週有跡象表明,貿易局勢有緩和可能,疊加市場對即將公佈的美國宏觀經濟數據的預期,一些投機客的做空力度可能遭到了削弱,目前市場情緒可能處於「預期超前於現實」的狀態。

野村警告說,還沒有看到任何潛在的可以打破目前格局的因素(例如貿易協定的達成、美國聯準會對大幅降息的承諾,或財政刺激措施),因此「市場整體仍如履薄冰」。

因此,野村建議逢高拋售美股,例如如果標普500指數收於2960點的高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