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準會「異見者」布拉德:聯準會在降息問題上「還有一點路要走」
日期
2019-09-26
華爾街見聞
09-26 06:03
 

本月會議上唯一一位主張應更大力度降息的美國聯準會高官重申了立場。

據新浪,美東時間9月25日週三,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在本月降息後,今年美國聯準會應該再降息25個基點才適合。他說,我們已經邁出重大的一步,「我認為我們可能還有一點路要走」。

對於本月聯準會會議的降息決定,布拉德說,他覺得降息幅度應該更大一點,比大多數聯準會決策者希望的要大。

布拉德認為,貿易是最嚴峻的經濟威脅,因為它在凍結全球投資。考慮到美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應審慎管理風險。美國聯準會的目標應該是保持擴張持續,勞動力市場表現良好,讓消費者處於正軌。但那不包括要啟用負利率。布拉德說:

「我們面臨的一大風險是墜入目前在歐洲和日本可以看到的那種負利率陷阱。如果到那一步,就為時已晚。到了那種地步,就很難把控了,歐洲正在發現落入這種境地。」

兩週前結束的美國聯準會會議決定,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下調25個基點。在十名美國聯準會投票委員中,三人反對本月降息25個基點,比7月會議反對者多一人,且反對者中有兩人主張按兵不動,布拉德一人主張降息50個基點。

會後公佈的利率預期點陣圖顯示,多數聯準會官員預計今明兩年不再降息。點陣圖顯示,在17名聯準會官員中,十人預計今年不需要降息或者只需本月降息足矣,只有七人預計年內還需一次降息。

本次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重申會為保持經濟擴張採取適當行動,不同於7月聲明的是提及出口已經疲弱。美國聯準會認為,海外經濟增速放緩、貿易摩擦和通膨預期疲軟是本次降息主要原因。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會後不久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經濟狀況發生變化,聯準會將採取一系列降息措施,但他認為,在目前的經濟情況下還沒有必要這麼做。他不認為美國聯準會存在「寬鬆偏見(easing bias)」,而是非常依賴數據。他還提到,聯準會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時間有可能比預期的早。

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團隊此後評論稱,在本次議息會議看似鷹派之餘,有隱藏兩個要點不容忽視:一是下調IOER,二是可能推出QE。美國聯準會本次會議其實也是有鴿派看點的,而且這點鴿派可能將在日後放大,因此其實更值得關注。

上週布拉德解釋了他為何在本月會議上持不同意見,稱由於美國經濟出現放緩的跡象,他希望本月能降息50個基點。布拉德說,考慮到「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將在近期放緩的跡象」,下調50個基點將是更為恰當的行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