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拉加德再次警告全球經濟面臨威脅
日期
2019-09-25

2019/9/25 10:02 華爾街見聞 

 

即將出任歐洲央行行長的前IMF執行總裁拉加德再一次對全球經濟發出警告。

據新浪,美東時間9月23日週一,拉加德公開表示,美國經濟形勢尚好,但貿易面臨的威脅是全球經濟最大的障礙。

歐洲央行現任行長德拉吉將於10月31日卸任,拉加德將在次日就任。本週一,拉加德對歐洲經濟前景表達了樂觀態度,認為自2011年以來金融機構的監督增加,資本化改善,融資成本降低。不過拉加德同時指出,決策者在財政和貨幣調整方面的操作空間更少了,從某些預料不到的地方會出現經濟風險。如果歐元區能走向創造一個真正的銀行聯盟,一個強化的資本市場,歐洲會表現良好。

在拉加德表態當天,同在本週一,法國、德國和歐元區9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陸續發布,數據大幅不及預期和前值。德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創123個月新低;服務業PMI初值創9個月新低;綜合PMI初值創83個月新低。歐元區9月Markit製造業PMI數據僅為45.6,連續第八個月處於榮枯線以下,創2012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數據公佈後,歐洲股市和歐元匯率遭遇重挫,德國國債上漲。

這是拉加德最近再次評論全球經濟。上週拉加德曾表示,全球經濟增長“脆弱”並“受到威脅”,而且過度依賴央行的行動。她敦促各國政府在解決自己的經濟威脅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而不是依賴央行清理他們的混亂。拉加德當時說,貿易衝突和英國脫歐是當前全球增長面臨的最大威脅,但她指出,這些問題“是人為的,可以人為解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