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需求擔憂壓頂油價“無視”沙特因素日內跌超1%
日期
2019-09-25

 

週二,布油下跌1.3%,報63.94 美元/ 桶;WTI 原油跌1.1%,報58 美元/ 桶。這也意味著沙特原油設施遇襲,造成的原油供應不足的擔憂,逐漸被沖淡。

 

 

上週一,國際油價受沙特石油設施遇襲造成沙特570 萬桶/ 日產能中斷,刺激油價一度暴漲近20%。此後,美國和阿聯酋先後表態能投放原油,填補沙特的缺口;而且沙特也日夜趕工恢復石油設施,沙特官方稱預計最快月底能完全恢復。但也有媒體報導稱,沙特完全恢復石油產量將比預期多幾個月時間。

由於沙特方面完全恢復供應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國際油價依舊維持在今年以來的較高水平。

本週主要經濟體公佈的製造業數據萎靡,再次將原油市場關注的重點轉向需求端。

週一公佈的歐元區9 月PMI 僅為45.6,大幅不及預期和前值,連續第八個月處於榮枯線以下,創2012 年10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其中,歐洲火車頭德國的製造業較歐元區平均水平更慘,受出口和汽車行業不景氣拖累,德國9 月製造業PMI 創2009 年以來新低,且連續9 個月低於榮枯線。法國、英國等傳統製造業強國的引擎也紛紛減速。

另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是,歐元區製造業持續低迷之際,原本在很大程度上並沒有受到製造業影響的服務業而今獨木難支,也被感染了,衰退開始向服務業蔓延。歐元區9 月服務業增速已經放緩至2014 年以來最慢。

亞洲地區的PMI 指標也不容樂觀,日本9 月製造業PMI 從上月的49.3 降至48.9,再次低於50 枯榮線。多年來用於預警全球經濟的" 金絲雀" 韓國的出口更是慘烈,暴跌超20%。主要出口產品半導體同比跌去四成。

美國9 月的製造業PMI 從50.3 升至51,雖然有所增長,但卻出現了近十年來的首次工作崗位縮減。服務業形勢相對嚴峻,9 月服務業PMI 從此前的50.4 降至49.1,跌破榮枯線,創出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