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川普稱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會比人們想像的更快達成
日期
2019-09-26
2019年9月26日 / 早上8點17分
 

路透紐約9月25日 -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可能會比人們想像的更快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持續近15個月的貿易戰,中國正在從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包括牛肉和豬肉。

 
 
資料圖片:2016年9月,中國上海,洋山深水港堆放的集裝箱。REUTERS/Aly Song

「他們非常想達成協議...這可能會比你想像的更快發生,」川普在紐約告訴記者。

川普稍後表示,很有可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了貿易問題。

他說,中國正盡力向他示好,並對記者稱,「我對他們也很友好。」

川普週二才在聯合國大會上對中國的貿易行為進行了嚴厲譴責,稱在中美貿易談判中,不會接受一項「糟糕的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雙方進行了溝通,中方將於10月初來美舉行磋商。

「在現階段,你想要做的是建立信心,表現出善意,我認為...我們正在這樣做,」他告訴記者。「如果他能達成一項好的協議,總統想要達成協議。如果他不能...我們還有關稅政策。」

川普週二發表講話後,中國最高外交官反駁了美國對中國貿易和發展模式的批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週二對美國的批評作出反擊,稱中國無意「在國際舞台上玩什麼權力的遊戲」,同時尊重美國的利益,但在貿易談判中不接受威脅,也不容許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內事務受到干涉。中國希望10月與美國的下一輪貿易協商能夠有正面結果。

10月初的會談將包括雙方的貿易談判牽頭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萊特希澤和美國財政部長努欽。預計他們將決定,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是開始為貿易戰尋找出路,還是朝著對彼此商品徵收更高的新關稅邁進。

川普試圖通過不斷提高中國輸美產品關稅的政策來向中國施壓,迫使其同意減少貿易壁壘。週二,他指責中國「大張旗鼓地」竊取商業機密,並表示中國正在利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為自己爭取利益。

 

儘管川普在他的聯合國演講中表示,美國和中國仍有希望達成協議,但他明確表示,他希望達成一項能重新平衡這兩個經濟超級大國之間關係的協議。

王毅表示,貿易戰給兩國帶來了不必要的損害,增加了美國公司的成本,推高了消費者物價,壓制了美國的增長潛力。(完)

編譯 李軍;審校 母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