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媒體:沙特油田全面修復可能需要很多個月 遠超官方估計
日期
2019-09-24

沙烏地阿拉伯核心原油設施意外遭襲後,有關何時能夠恢復產能正演變成一場羅生門事件,一邊沙烏地阿拉伯極力安撫市場稱有能力盡快恢復,一邊不斷有消息傳出稱一切或許並沒有那麼樂觀。

據新浪財經援引媒體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油田的全面修復可能需要「很多個月」,而不是此前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承諾的最長10周時間。

上述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仍在「瘋狂地」尋找零部件,不斷地與維修零部件和服務提供商聯絡,尋求緊急援助。但形勢並不樂觀,一些承包商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來製造、交付和安裝量身定製的零部件和設備。

上週六(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阿美兩座關鍵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烏地阿拉伯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約佔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日產量的50%。

但此後沙烏地阿拉伯高官表示,本月底以前,國內產油會全面恢復。

據央視和新浪等媒體,當地時間9月17日週二,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供應已經完全恢復到石油設施遇襲以前的水平,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產出也恢復了55%,在本月末以前,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產能會達到1000萬桶/日,到11月末,達到1200萬桶/日。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推動布倫特原油上週累漲逾6%,創八個月最大單周漲幅。截至發稿,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95%報64.89美元/桶,WTI原油期貨上漲0.91%,報58.62美元/桶。

(圖片來源:英為財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