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連續第五個月低於榮枯線!日本9月製造業PMI再次觸及三年低位
日期
2019-09-25

2019/9/25 11:26 華爾街見聞 

 

9月24日週二,IHS Markit公佈的報告顯示,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緊張情緒德爾影響,9月日本PMI初值繼續下滑。

今年9月,日本製造業PMI初值報48.9,連續第五個月低於50榮枯線,再次觸及2016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持平今年2月的48.9。

9月日本服務業PMI初值報52.8,較上月下滑0.5個百分點,綜合PMI初值為51.5,環比減少0.4個百分點。

IHS Markit的報告提到,日本製造業繼續受到一系列風險的影響,包括貿易風險、地緣政治風險以及日韓爭端風險。不過服務部門尚未出現疲軟跡象,綜合PMI仍在擴張區間。

 

 

儘管日本二季度GDP增速高於經濟學家預期,但這一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正在受到貿易風險的影響,出口貿易持續萎縮。日本財務省上週三發布的外貿數據顯示,今年8月,日本出口連續第9個月下滑,且創下今年1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IHS Markit經濟學家Joe Hayes在報告中還指出,相對於製造業,服務業繼續呈現出韌性,經濟疲軟還未傳導到服務業領域。但在10月上調消費稅後,服務業是否能繼續對沖製造業的下滑還未可知。

 

 

日本製造業PMI數據是一個月中最早披露的可用於觀測私營部門運營狀況的指標。該指標進行​​兩次報告,速報初值覆蓋85-90%的企業調查。

9月日本製造業PMI數據的終值將在一周後的10月1日發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