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3800點!這指標預示標普500指數有望突破歷史高點?
日期
2019-09-24
2019年09月23日 17:12 環球外匯網官網
 
 
據CNBC報導,美股當前距離紀錄高位只有咫尺之遙。隨著股市在經歷了8月的艱難走勢後重新一路爬升,標準普爾500指數上週五離7月創下的紀錄高點只相距約1.2%。

  對此,Trading Analysis.com創始人Todd Gordon認為,一個市場趨勢指標表明美股新高即將來臨。

  他所指的是漲跌趨勢線——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交易的上漲股票數量減去下跌股票數量。如下圖藍線所示,在今年年初標普500指數走強之前,漲跌趨勢線曾率先創下新高,因此,這條趨勢線可說是標普500指數的領先指標。

  Gordon現在看到類似的情形可能再度出現:漲跌趨勢線再度創下新高,而標普500指數此前回落。他預計標普500指數將很快追上漲跌趨勢線,並突破7月26日創下的歷史高點。

  除了漲跌趨勢線本身外,其成交量也支持他的理論:漲跌趨勢線的成交量創下新高,而標普500指數並沒有。他指出,「上漲個股成交量與下跌個股成交量之差也正在增加,我認為標普指數(2991.78, -0.29, -0.01%)即將再創新高。」

  Gordon說,一旦標普500指數創出新高,他認為在3800點之前不會出現上行阻力。他說,實現這一目標可能需要一兩年的時間,但總體勢頭將支持股市繼續上揚。

  無獨有偶,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Mark Tepper也認為美股似乎可能會進一步上漲。

  他說,市場確實極具韌性。從歷史上看,9月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之一,但標普500指數本月以來已上漲約100點。因此,一方面會繼續聽到有關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消息,但另一方面,只要消費保持堅挺,就真的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會出現衰退。

  不過,他同時也指出,美股若要真正突破新高,就需要發生兩件事:美國需要達成貿易協議以加強投資者、消費者和CEO們的信心,而與2020年大選有關的政治不確定性也需要消退。

  Tepper表示,「我個人認為,在克服這兩個不利因素之前,美股會橫盤緩步走升。」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