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講話全文:經濟若出現下行風險會再次降息
日期
2019-09-20
2019年09月19日 04:3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9日消息,在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北京凌晨2:00,美國聯準會宣佈降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到2%的水平,這是美國聯準會年內第二次宣佈降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增速將保持溫和,經濟增長正面評估,但存在風險。

  「美國聯準會致力於做出最佳的決定,降息為抵禦風險提供保障,降息可以保證經濟增長強勁,家庭支出是經濟增速的主要驅動力,自去年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有所走弱,指標顯示投資持續疲軟,預計經濟將繼續保持溫和增長。」鮑威爾說道。

  然而,鮑威爾指出,很明顯通貨膨脹壓力受抑,仍預計通膨水平將升至2%,通膨持續低於目標水平將會打擊預期。

  鮑威爾說道:「我們預計經濟增速將繼續保持溫和。我們預計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仍預計通膨將升至2%。很明顯通膨壓力受抑。通膨持續低於目標將打擊預期。在長期來看預計利率區間將走低。有一些額外的跡象表明海外經濟疲軟。美國聯準會必須考慮任何可能對經濟產生實質性影響的因素,包括貿易局勢。」

  針對本週出現的回購風波,鮑威爾表示本週貨幣市場融資壓力增加,但融資壓力不影響貨幣政策,長期內我們將提供充足的儲備供應。

  「本週貨幣市場融資壓力增加。基線前景預期保持正面。暫時的隔夜操作是有效的。融資壓力對貨幣政策沒有影響。我們預計聯邦利率區間將重回目標範圍內。將採取必要的行動保證利率在目標範圍內。美國聯準會將持續監測市場發展。在長期內我們將提供充足的儲備供應。」鮑威爾說道。

  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還承諾,如果條件允許,美國聯準會將採取一系列降息舉措,但他認為現在沒有必要。

  「美國聯準會將採取合適的行動來保證經濟擴張。對經濟增長前景的正面評估存在風險,如果經濟出現下行風險有可能需要更多降息。」鮑威爾說道。

  「我們將會如往常一樣高度依賴數據。在每次會議上將會仔細研究經濟數據。」鮑威爾補充道。

  鮑威爾再次強調,美國聯準會沒有預設路徑,將來的一些路徑很清晰,另一些可能缺乏明晰性。與此同時,他還表示,當前是做出判斷是很困難的時期,當前是美國聯準會內部存在不同意見的時期。

  儘管存在分歧,但是鮑威爾表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已經不斷重申將改變政策來支持經濟增長,美國聯準會願意根據風險前景的變化來做出不同行動。

  對於可能的量化寬鬆,鮑威爾表明將會重新討論何時擴大資產負債表的問題,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時間有可能比預期的更早

  「市場對融資情況的反應令人驚訝。我們在面對融資壓力下,採取了合適的行動。我們也有工具應對融資壓力,會在需要的時候使用。我們將會重新討論何時擴大資產負債表的問題。需要的儲備水平是不確定的。存在實際的不確定性,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時間有可能比預期的更早。」鮑威爾說道。

  在新聞發佈會上,鮑威爾再次指出了貿易不確定性及地緣政治事件不確定性對經濟會產生影響。

  「美國的貿易政策使經濟前景承壓。美國聯準會需要觀察波動性,對潛在經濟狀況做出回應。美國聯準會寬鬆的政策立場幫助支持經濟前景。美國聯準會的政策工具仍在努力解決貿易政策的影響。」鮑威爾說道。

  「我們在觀察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的因素。消費表現強勁,製造業表現沒那麼強勁。全球經濟走弱和貿易帶來很明顯的風險。美國聯準會還將關注金融市場狀況以及它們如何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當前局勢呼籲溫和調整利率。」鮑威爾補充道。

  但是,鮑威爾表示將不會考慮負利率。

  鮑威爾說道,「降低利率可能有助於房地產、耐用品以及汽車行業。即使利率回到零區間,也不會考慮使用負利率。如果到了那個地步,我們將使用我們所有的工具。」

  鮑威爾還表示美國聯準會一直在關注殖利率曲線和一系列的金融狀況。

  「我們觀察殖利率曲線和一系列的金融狀況。仔細觀察殖利率曲線,以及可能導致曲線倒掛的原因。當我們覺得我們做的足夠的時候,美國聯準會就會停止降息。」鮑威爾表示。

  最後,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批評,鮑威爾重申美國聯準會的政策決定與政治無關。

  鮑威爾說道,「我仍相信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是有益於美國民眾的利益。美國重回可持續的財政立場是很重要的。」

  如下是鮑威爾講話全文

  大家下午好:

  我和美國聯準會的同事們都致力於為美國人民服務。為此,我們堅定不移地追求國會賦予我們的最高任務,即追求最大就業和和保持價格穩定的目標。我們致力於在事實和客觀分析的基礎上做出最好的決定。

  今天,我們決定降低利率,很快我將進行解釋。我們採取這次行動是為了在市場環境發生顯著變化時,保持美國經濟強勁,並對可能出現的風險提供保險措施。

  美國經濟一直表現良好。今年是美國經濟增長的第11個年頭,基本預期依然良好。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增速為2.5%。強勁的就業市場、不斷增長的收入和鞏固的消費者信心支撐著家庭消費,而消費一直是經濟增長的關鍵動力。

  相比之下,由於製造業前景下滑,企業投資和出口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海外增長放緩和貿易政策的發展變化。我們一年來一直在關注這兩個不確定因素。

  自去年年中以來,全球增長前景有所削弱,尤其是在歐洲。此外,包括英國脫歐在內的一些地緣政治風險仍未得到解決。貿易政策的緊張局勢有增無減,不斷升級的不確定性削弱了美國的投資和出口。我們在全國各地與公司的接觸告訴我們,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使企業不願投資於自己的業務。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在第二季度出現小幅下滑,我們最近的指標也顯示其持續疲軟。

  即便如此,我們的家庭支出仍保持在堅實的基礎上,支撐著財政狀況。我們預計經濟將繼續以溫和的速度增長。從我們最近的預測來看,今年與明年的實際GDP增長預期仍接近2%。

  我們的就業市場依然強勁。近一年半來,失業率處於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近幾個月來就業增長依然強勁。今年就業增長速度有所放緩。但我們此前預計,較去年的強勁增長,今年就業速度會有所放緩。勞動者在他們黃金年齡的工作參與率不斷提高。工資一直在上漲,尤其是低收入工作者的工資。生活和工作在中低階層社區的人們告訴我們,此前許多人不得不非常努力的尋找工作,現在他們有機會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開啟新的篇章。對我們來說,這一點強調了經濟持續擴張的重要性,只有這樣,強勁的就業市場才能惠及更多的落後者。我們預計就業市場將保持強勁,對未來幾年失業率的預測仍然低於4%。

  通貨膨脹率繼續低於我們的2%的目標。我們仍預計通膨率將在今年達到1.9%的預期,在2021年達到2%。然而,通膨壓力明顯依然存在,通膨預期處於歷史區間較低水平。

  總之,正如我們在會後聲明中所說,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狀況強勁,通貨膨脹率極有可能達到我們設定的2%的目標。雖然這是我們一段時間以來的展望,但過去一年裡,我們對過去利率的看法發生了重大變化。

  正如我剛才提到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經濟下行風險依然存在。這些因素以及與通膨壓力,已導致我們對利率政策的轉變。隨著時間的推移,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向更低的利率轉變。當然,利率調整是為了保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保持通貨膨脹率接近我們設定的2%的目標。

  我們今天的決定是降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到2%的水平,以應對國際經濟環境和通膨壓力。

  自上次會議以來,我們看到了更多的海外經濟疲軟跡象及貿易政策的改變。美國聯準會沒有制定貿易政策的權力,但我們確實考慮到任何可能對我們的就業和通膨目標造成實質性影響的因素。

  政策的未來走向可能取決於經濟發展的情況,以及這種發展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和對前景的風險。

  我們經常說,我們的政策沒有既定方針,今天也是當然如此。

  正如我所指出的,經濟前景仍然是積極的。我們的政策的預測顯示,在未來幾年,聯邦基金利率僅僅會適度調整。當然,這些觀點只是一種預測,伴隨著新情況的出現,我們的政策也會相應發展。

  市場對融資情況的反應令人驚訝。我們在面對融資壓力下,採取了合適的行動。我們也有工具應對融資壓力,會在需要的時候使用。

  綜上所述,我們完全有決心追求我們的目標,實現最大就業及達到通膨目標。我們也將會持續監測最新的信息,並維持經濟增長。

  謝謝,我很樂意回答你們的提問。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