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料自10月會議後採取更多措施解決資金壓力問題
日期
2019-09-20
2019年09月19日 22:3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9月19日訊 美國利率策略師預計美國聯準會將在10月30日會議之後開始從二級市場購買國債,以從根源上解決回購利率在本週出現的大幅震盪問題,也可能更早採取行動,具體視季度末融資情況而定。以下為自週三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和鮑威爾新聞發佈會召開以來發表的研報摘要。

  美國銀行(29.82, -0.18, -0.60%)(Mark Cabana)

  鮑威爾的講話說明美國聯準會「將在10月份會議上永久性擴大資產負債表」。

  摩根士丹利(44.02, -0.34, -0.77%)(Matthew Hornbach)

  過去幾天準備金減少1000億至1250億美元,「讓人有理由相信大型銀行減少了他們原本在做的回購中介交易數量,導致回購利率飆升」;表明銀行沒有額外的準備金可以出借,或者即便他們有,也受到資產負債表活動的限制。

  「永久減輕資金壓力的唯一方法是在系統中重新建立準備金緩衝」,規模在1000億至1500億美元,並通過永久性公開市場操作維持住這個水平;10月30日美國聯準會會議上可能會開始推出這些措施,如果季度末「資金壓力加劇」,還可能來得更快。

  巴克萊(Joseph Abate)

  預計美國聯準會將在未來幾天繼續開展公開市場操作,但「貨幣和其他非準備金因素將持續消耗銀行準備金直至年底,」定期增加流動性的需要,表明準備金並不充裕。

  「或許美國聯準會是時候開始擴大資產負債表並增加銀行準備金了。」

  美國聯準會 「可能想考慮通過從交易商那裡購買」約1500億美元國債的一次性操作,來「永久提高銀行準備金水平」。

  摩根大通(119.38, -0.38, -0.32%)(Jay Barry)

  美國聯準會「將不得不從11月開始購買資產,以滿足貨幣需求的增長」,即在二級市場購買國債以滿足對其負債的需求增長,「金融危機發生前90年,它的資產負債表就是這樣擴張的。」

  預計在現有每月200億美元的基礎上,美國聯準會每月還將通過二級市場買入90億美元。

  NatWest(Blake Gwinn)

  鮑威爾的講話暗示「除非為市場形勢所迫,否則將不願提供支持」,市場形勢主要是指聯邦基金有突破目標區間的危險。

  「我們將在12月面臨考驗,他們是否會主動做出反應」,以迎接月中大規模息票結算、公司納稅日等種種壓力;鮑威爾所言暗示「他們將繼續對資金壓力跡象做出反應。」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