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按兵不動下調三季度GDP增速預期
日期
2019-09-23
2019-09-19 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隔夜宣布降息,日內五家央行紛紛跟進,但英國央行依舊按兵不動。

北京時間9月19日週四晚間19:00,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9-0維持政策利率0.75%不變,預期9-0。

此外,委員會一致投票決定維持國債購買規模4350億英鎊不變,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100億英鎊不變,符合預期。

決議過後,英鎊兌美元短線波動不大,現報1.2460。

英國央行看到,在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走弱的背景下,英國潛在經濟增速已經放緩,但仍略顯積極。值得注意的是,英國退歐相關發展仍對該國經濟有所影響。

英國央行預計,英國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速為0.2%,8月時預計為0.3%;在退歐和全球經濟疲軟的狀況下,出口和企業投資齊齊承壓,但英國政府加大部門支出的舉動對GDP拉動可能達到0.4%。

通脹方面,英國央行預計在2019年餘下的時間裡,通脹增速將低於2%的目標水平。

與8月決議相似,英國央行仍在擔心英國退歐對金融環境造成的影響,認為退歐的不確定性導致生產率增長放緩,限制了過剩產能的增長。

英國央行指出,如果英國最終走上了無協議退歐的道路,可能會出現匯率下跌、通脹走高、GDP增長放緩的情況,屆時英國將需要平衡英鎊走弱帶來的通脹壓力與經濟增長放緩之間的關係。

但如果英國順利退歐且全球經濟增長出現一定程度的複蘇,那麼漸進、有序的加息將是讓通脹回升到2%目標水平的合適做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