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ECD:今年全球經濟增速或降至十年來最低水準
日期
2019-09-20
2019年09月19日 21:02 環球外匯網官網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週四稱,全球經濟增速料降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OECD稱,現預計全球經濟今年將創下2008-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小增幅,從去年的增長3.6%放緩至增長2.9%,2020年預估為增長3.0%。

  OECD表示:「全球前景變得越來越脆弱和不確定。」「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正在對信心和投資造成越來越大的損害。」

  OECD稱,如果各國政府對於如何做出應對繼續猶豫不決,全球經濟有進入一個新的持續低增長階段的風險。

  該組織預計2020年經濟增速仍將緩慢,如果貿易衝突蔓延到其他經濟關係上,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OECD下調對美國和一系列發展中國家的增長預測。該組織現預計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今明兩年分別增長2.4%和2%,5月時預測為增長2.8%和2.3%。該組織對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印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南非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幅度更大。

  OECD國家面臨的負面因素中,貿易摩擦是最嚴重的,但並不是唯一一個。該組織還警告,若英國沒有達成新的貿易協議直接脫歐,英國經濟產出可能要比有協議脫歐的情況低2%,歐盟要低0.5%。這將使得英國經濟陷入衰退,歐盟瀕臨衰退邊緣。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