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賓大教授:美經濟最糟糕情況已結束 最慢不遲於年底就可能會升息
日期
2010-03-11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3-10 23:46:09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學院教授Jeremy Siegel認為,美國經濟最糟糕的情況已經結束,為了冷卻經濟,聯準會(Fed)最慢不遲於年底,就可能會調升利率。

他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企業在設備與廠房上的開支,將超越民間消費,扮演今年主要成長動力之角色。

他指出,上月為9.7%的失業率,今年年底前將降至9%以下。

他說,這可能會迫使聯準會緊縮政策,全年經濟增長有望升抵4%。

WisdomTree Investments Inc.顧問Siegel強調,「只要情勢持續好轉,聯準會將會覺得升息是可行的。」

在不會使經濟再度陷入困境下,聯準會與財政部正試圖撤回在金融危機時期推出的緊急措施。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 2月24日表示,美國的經濟回暖處於「初步階段」,需要讓利率維持在貼近零的水準「一陣子」,來刺激需求。

他指出,在歐洲,有鑑於希臘等歐元區成員國為了說服投資人他們將削減預算赤字而傷神,除了維持低利率,歐洲央行的選項很少。目前其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1%。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