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常帳赤字超預期 但費城製造業和初請數據向好
日期
2019-09-20
2019年09月19日 20:44 匯通網
 
 
週四(9月12日)紐約時段盤中,北京時間20點30分,美國方面公佈了三項經濟數據,其中市場關注的美國二季度經常帳赤字超預期,但少於前值,其他兩項數據,當週初請失業金數據好於預期,9月費城聯準會製造業指數也好於預期。在這三項美國數據公佈後,現貨金價短線小幅回落2美元,

  美元指數微幅攀升。

  在週三美國聯準會宣佈降息25基點之後,市場焦點從美國聯準會的政策重新轉移到,如英國硬脫歐、全球貿易局勢、全球央行寬鬆前景等因素,而這些因素給金價帶來支撐,因此日內金價呈現反彈回升的走勢,而美國數據公佈之後,金價縮減了升幅。

  圖:現貨金價5分鐘圖

  美國二季度經常帳赤字超預期但少於前值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度經常帳實際公佈赤字1282億美元,預期赤字1274億美元,前值赤字1304億美元。

  機構評美國第二季度經常帳數據指出,美國第二季度經常帳赤字大幅收窄,因證券投資收入增加提振了基本盈餘。

  在過去多年時間裡,無論是經濟表現良好還是糟糕的時期,美國的經常帳赤字一直都很大,但對經濟的影響並不大。原因是美國的進口大於出口,相對於世界其他經濟體,美國人的消費大於生產。

  總體來說,這反映了長期的貿易逆差,美國GDP受到了貿易逆差的拖累。儘管川普總統承諾將會削減巨額的貿易赤字,但美國仍有可能迎來十年來最大的年度逆差。 

  美國9月費城聯準會製造業指數好於預期

  其他兩項數據顯示,美國9月費城聯準會製造業指數實際公佈12,預期10.5,前值16.8。

  從2008年開始,製造業就成為了美國的「軟肋」,並出現了持續下滑現象,截止到目前,衡量美國製造業指數已經跌至了50以下,也就是美國的製造業在衰退。加上貿易問題導致的原材料成本的上升,現如今美國的製造業發展舉步維艱。

  而在最近一段時間裡,由於美國不確定因素的增加,現如今全球的投資者們紛紛「拋棄」了美國,還表示將會撤出在美國的產業,並暫停對美國的投資。進入2019年,美國宣佈破產的企業已經達到了幾千家,數量還是比較龐大的,而美國的經濟也進入了「疲軟期」,未來上升的動力將會大大減少。

  美國當週初請失業金數據好於預期

  美國截至9月14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20.8萬人,預期21.3,前值20.4。

  機構評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低於預期,顯示強勁的就業市場狀況應該會繼續支撐經濟溫和增長。

  美國就業數據一直保持強勁,在昨日的美國聯準會決議中,也對就業市場的描述比較樂觀。不過,近來的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疲弱下行趨勢已現,隨著經濟放緩趨勢的顯現,就業市場或將會進一步疲弱下行,投資者要保持謹慎。

  北京時間20:35,匯通易匯通軟件報價,現貨金價報1500.80美元/盎司。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