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股市在美聯儲寬鬆週期表現如何?
日期
2019-09-19
2019年09月18日20:32 環球外匯網官網
 

並非美國所有的降息週期效果都相同,至少從股市反應方面來說如此。美聯儲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時料降息。這將是美聯儲今年的第二次降息。7月的政策會議美聯儲剛降息25個基點,為2008年以來首次。

  並非美國所有的降息週期效果都相同,至少從股市反應方面來說如此。美聯儲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時料降息。這將是美聯儲今年的第二次降息。7月的政策會議美聯儲剛降息25個基點,為2008年以來首次。

  上週市場還預計美聯儲再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90%。目前美國的目標利率區間在2.00-2.25%。

  基於以往降息後股市的反應,市場表現的關鍵可能在於,當前經濟形勢有多糟糕,以及美聯儲為了避免經濟下滑而採取的舉措效果如何。

  根據安聯環球投資研究,1981年以來的八個寬鬆週期中,有四個被認為是“預防性”週期,也就是問題逐漸浮現,但經濟並未落入衰退;另外四個則是在經濟正進入、或已經進入到衰退中。

  安聯稱,前者降息一年後,標普500指數平均上漲20.4%,後者則是平均下跌10.2%。

 

  根據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調查,寬鬆週期另一個不同之處在於:小型股表現往往好於大型股。該公司表示,第一次降息後的12個月裡小型股上漲了28%,大型股上漲15%。

  據富瑞金融集團股票策略師Steven DeSanctis,小型企業被認為更容易受到美國經濟狀況影響,而且債務負擔更重,資產負債狀況更弱。預計利率下降將改善這兩方面的狀況。

 

  據Ned Davis Research稱,在每輪週期的第二次降息後,道瓊工業指數.DJI一年內平均上漲20.3%。週三美聯儲料將進行本輪週期的第二次降息。

  “或許是因為第二次降息證實了美聯儲的承諾,或許因為第一次降息帶來的流動性開始對市場產生影響,股市迅速上漲,在第二次降息後的三個月內平均漲幅達到9.7 %,”Ned Davis Research美國首席策略師Ed Clissold在近期報告中稱。

  美聯儲看來勢將降息25個基點而非50個基點,對股市來說可能是更好的消息。

  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分析師Ryan Detrick指出,在過去40年中,當寬鬆週期的前兩次降息幅度僅有25個基點時,標普500指數在其後六個月和12個月均呈現上漲。而當其中一次的降息幅度達到50個基點時,股市的表現就更加不確定。

 

“歷史經驗告訴多頭應該支持本週降息25個基點,因為25個基點的降息被視為'預防性降息',而降息50個基點則意味著,美聯儲認為未來會出現大麻煩,”Detrick稱。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