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金融》Fed官員露口風,年底啟動升息
日期
2010-03-11

2010-03-11 【時報-各報要聞】

在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下,全球都在猜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何時由寬趨緊,又將會在何時升息。儘管聯準會對這些問題向來避而不答,不過日前卻有聯準會官員透露,貨幣政策會於下半年將由鬆轉緊,升息行動將在年底前啟動。
  與此同時,聯準會主席柏南把現行接近零的利率維持「一段長時間」的承諾,最近頻頻遭到一些決策理事的挑戰,認為將限縮利率政策的迴旋空間。有分析師因此認為,聯準會在下週決策會議後的聲明,維持超低利率一段長時間的說法可能會有所修正。

  由以上種種,顯示聯準會已準備緊縮貨幣政策以及採取升息行動,而現在則是在向市場預先釋出訊息。
  周二道瓊斯社的「聯準會觀察」專欄指出,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市場部主管沙克思周一在維吉尼亞州對一群經濟學家發表演說,表示聯準會緊縮動作將出現在下半年。他雖非聯準會決策理事,卻是聯準會負責執行貨幣政策的大將之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聖芬、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