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大通:油價漲到80美元就會對美股不利
日期
2019-09-18
2019年09月17日16:30 環球外匯網官網
 

Marko Kolanovic等摩根大通( 118.57 , -0.59 , -0.50% )策略師表示,沙特石油設施遇襲引發了油價的飆漲,但是這種飆漲勢頭還需猛烈得多才會對美國股市產生嚴重影響。

  Kolanovic在研究了歷史上油價與股市之間的關係後表示,可能只有當油價升至每桶80-85美元的水平時,標普500指數才會開始感受到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當前油價在每桶62美元左右,要想升到那樣的水平,還需再漲大約30%。

 

油價上漲能夠提振能源行業利潤和就業,但是漲幅過大可能會使作為美國經濟關鍵支柱的消費者支出受到損害。雖說周一15%的漲幅躋身歷史紀錄前列,但是當前油價與2008年的峰值相比連一半都還不到。

  “油價漲到什麼水平才會開始對標普500指數產生不利影響?”他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提出了這樣的設問,然後又自答道:“那還非常遙遠。”

  不過這並不是說當前的油價水平對股市沒有影響。能源類股週一隨油價上漲3.3%,抵消了消費類股的跌幅。在Kolanovic看來,能源股的出色表現會加速股市輪動,使趨勢和低波動股讓位於價值股,而這一進程本月早些時候曾經使能源等先前頗受冷遇的類股得到提振,並使許多交易員苦不堪言。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