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搶修石油設施 預計沙特阿美幾周內恢復全部產能
日期
2019-09-16
北京新浪網 (2019-09-15 22:25)
 
新浪美股9月15日訊 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加快恢復石油生產,此前一輪無人機襲擊令該國產油量銳減了一半,約佔全球供應的5%,美國指責此事為伊朗所為。

  週六10架無人機轟炸了位於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設施,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油田Khurais,此後沙烏地阿拉伯國有能源企業沙烏地阿拉伯阿美表示, 原油日產量因此減少約570萬桶。

  知情人士透露, 沙烏地阿拉伯阿美需要幾週才能將全部產能恢復到正常水平。不過大部分產能可以在幾天內恢復。他們表示,如果Abqaiq的全部產能恢復需要數週,沙烏地阿拉伯阿美可能考慮對一些國際貨運宣佈遭遇不可抗力。

  這次襲擊可能會對石油市場產生影響,並給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的上市蒙上陰影。它也將升級沙烏地阿拉伯、美國與伊朗的對峙。

  這是自薩達姆‧海珊在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向沙烏地阿拉伯發射飛毛腿導彈以來,對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基礎設施的最大一次攻擊,此事件突顯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業這個供應世界10%原油的產業的脆弱性。沙烏地阿拉伯基準股指週日在利雅得一度重挫3.1%。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聲稱對此事負責。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伊朗,不過他沒有提供證據證明這一結論。伊朗外交部將蓬佩奧的言論描述為「盲目無效的指責」。

  在葉門與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部隊作戰的胡塞人聲稱對大部分針對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的襲擊事件負責。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