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避險情緒降溫 聚焦兩大央行決策
日期
2019-09-12
2019年09月11日 11:38 匯通網
 
 
原標題:全球避險情緒降溫,聚焦兩大央行決策!高盛:堅守美股

  週三(9月11日),隨著美債殖利率走高,市場也在等待歐洲央行本週決策以及美國聯準會下周政策會議。法國巴黎銀行表示,至少10家新興市場央行將在本月降息。高盛集團對其富裕客戶有一條簡單而堅定的建議:堅守美國股市。

  留意兩大央行決策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本週四會把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並宣佈重啟資產購買計畫。

  這是現任行長德拉基在10月31日離職前能採取的最後措施之一。歐洲央行管委連恩也表示,歐洲央行可以通過一系列工具提供刺激,但以一攬子來推行將帶來最好的效果。

  若歐銀無法推出超預期的寬鬆措施,歐元兌美元短線跌幅料較為有限,預計在20點左右。若歐銀寬鬆不及預期,歐元短線甚至可能出現近50點的升幅。

  另一方面,聯準會9月17日至18日的會議至關重要。

  其結果要麼是確認債券投資者對於減息持續到明年的預測,要麼就是打消市場降息預期 ,令殖利率短暫升高。

  這是一個非常不穩定的時刻,無論是上面提到的哪個結果,都可能出現自我實現式的經濟衰退,我們已經看到債券市場內關於美國國內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激增,債券價格大漲,投資者預期的降息幅度超過了美國聯準會的暗示幅度。

  市場大概率預期美國聯準會下周將宣佈再降息25個基點。市場分析師稱,美國銀行現在預測美國聯準會今年再降息三次。不過,即使從投資者的角度看,這樣的降息舉措也是激進的。目前芝加哥期貨市場的交易顯示,今年年底美國聯準會降息三次的可能性僅為46%。

  法國巴黎銀行:至少10家新興市場央行將在本月降息

  法國巴黎銀行相信,鑑於經濟增長前景疲弱,通膨相對溫和且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料放鬆政策,新興市場的貨幣當局將繼續降低借貸成本。

  該行新興市場研究全球負責人Marcelo Carvalho和新興市場經濟學家Luiz Eduardo Peixoto認為,至少有10家央行本月將降息,到今年年底將增至15家。

  其中日本央行在考慮將利率在負值區域進一步下調,如果該央行決定放寬政策,但仍有其他選擇在討論之列。該央行做出是否以及何時放寬政策的決定預計將是艱難的,結論可能要到最後一分鐘才能敲定,決策層對全球增長提前回升的信心逐漸下降。

  駐倫敦的分析師們認為,今年土耳其的基準利率將下降375個基點,埃及降150個基點,巴西下調100個基點。

  Carvalho和Peixoto在研報中表示,「史低的通膨和下沉的增長前景相結合,引發了新興市場降息揣測的爆發。」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新興市場的消費者價格增長接近至少1990年以來最弱水平。

  在過去十年中,通貨膨脹而非匯率波動一直是政策利率的推動因素,特別是在韓國、巴西和印度,外匯市場的波動對消費者價格增長的影響有限。土耳其和阿根廷則是例外,隨著里拉和比索的暴跌,通膨率出現飆升。

  摩根士丹利:如果美國聯準會政策不夠鴿派,美元將跑贏大盤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報中寫道,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可能會在9月18日公佈一條不如預期鴿派的政策路徑,美元料獲得提振。

  總的來說,FOMC的聲明可能不夠鴿派,無法滿足市場的高期望。美元可能在當天跑贏大盤,特別是兌高風險新興市場等風險敏感貨幣。強勁的美元將繼續對全球經濟增長,製造業構成阻力,不夠鴿派的美國聯準會對全球其他方面都有負面影響。

  摩根士丹利北美外匯研究部負責人David Adams在週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維持此前觀點不變,即美元反彈越大的話,將來一旦美國聯準會在貨幣政策問題上更加積極主動,美元下跌難度也越大。」

  雖然摩根士丹利預計美國聯準會將於下週三降息25個基點,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點狀圖不太可能顯示今年餘下時間和2020年還將進行降息。委員會內部可能仍存在分歧,但2019年和2020年的利率中值或達到1.875%。

  高盛建議:堅守美國股市

  高盛分析人士告訴客戶,「繼續投資而不是退出美國股市,現在為時尚早,因美國資產比其他已開發市場和新興市場資產佔優。」 

  大部分交易員尋求避險,今年已有創紀錄的6830億美元資金流向債券。據EPFR Global數據顯示,僅在2019年,儘管MSCI 已開發市場指數取得16%的回報,但投資者已從全球股票撤出3490億美元,比2008年危機時期的贖回量還要高出40%。

  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指數自2009年9月以來回報28%,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總回報率為250%。在今年的股市上漲行情中,許多投資者更傾向於觀望,因為他們擔心高估值會在週期末構成風險。

  高盛財富管理公司認為,這些擔憂是無根據的。美國勞動生產率、創新和人口統計數據的強勢使得該公司認為美國未來12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僅30%。 按照前瞻本益比計算,標準普爾500指數比2017年高點折價10%,而且儘管股市上漲,資金在流出股票基金,因此幾乎沒有過度擁擠的風險。

  股票市場並沒有那麼多高估,也沒有那麼大的炒作。投資者不喜歡美國股票,其鶴立雞群的表現非常了不起。雖然債券可以讓投資者抓住低利率,但高盛私人財富管理公司建議低配固定收益,投資於美國股票和其他領域。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