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對全球經濟復蘇的信心降低 或促使日本央行放寬政策
日期
2019-09-12
2019年09月11日 10:17 新浪財經綜合
 
據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決策者在9月18日至19日的政策會議上,對討論擴大刺激的可能性持更加開放的態度。

  全球需求放緩的跡象越來越多,這使得日本央行官員對全球經濟增長能夠早日回升的信心下降,但日本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內部存在分歧,他們將難以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來應對這一問題。

  他們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得出結論,因為他們正在仔細研究市場對歐洲央行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國聯準會/FED)預期的寬鬆貨幣政策的反應。

  政策選項的缺乏可能會使此次會議的辯論複雜化。歐洲央行和美國聯準會將分別於9月12日和18日宣佈貨幣政策。

  「全球經濟成長回升所需時間超過預期,這可能影響日本的產出缺口,並損及國內需求。」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如果日本經濟面臨的風險被認為過高,日本央行有可能採取行動。」該消息人士稱。另外兩名消息人士亦持相同看法。

  消息人士稱,如果日本央行要放寬政策,進一步下調負利率將是關鍵選項之一,不過央行可能需要同時採取措施減輕此類舉措可能給金融機構帶來的痛苦。

  「日本央行當前的政策框架以利率為目標,因此首先考慮圍繞目標的措施是合乎邏輯的,」一位熟悉其想法的消息人士稱。

  不過,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其他選項並非不可能,下一步舉措可能將取決於日本央行試圖應對何種風險。

  在一項名為「殖利率曲線控制」(YCC)的政策下,日本央行將短期利率引導至負0.1%,將10年期公債殖利率引導至0%左右。它還購買公債和風險資產,力求達到難以實現的2%的通膨目標。

  日本央行曾表示,有四種寬鬆工具:負利率加深、下調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加大風險資產購買力度或加快印鈔速度。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