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降息穩了?美聯儲最關注的指標發出六年最悲觀預測
日期
2019-09-12
2019年09月11日 07:48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原標題:降息穩了?美國聯準會最關注的指標發出六年最悲觀預測 來源:金十數據

  本週美國聯準會官員正式進入噤聲期,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及其同僚在上週的密集發言中也沒有透露多少有用信息,這多少讓市場人士有些失望。決議前無法再聽到FOMC票委們的表態,投資者只好從一些關鍵預測指標和經濟數據中尋找美國聯準會政策調整的線索。

  其中,投資者們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一個美國聯準會最關注的的經濟指標,正在發出強烈預警信號。紐約聯準會近日發佈了針對美國家庭進行的月度消費調查,該調查顯示,截至8月份,美國長期通膨預期下滑至多年低點。

  事實上,通膨低迷是美國聯準會一直以來最擔心的問題。美國聯準會最為關注的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在7月僅錄得1.4%,而且在最近很長一段時間內,該數據都低於美聯準會2%的目標。由於實際通膨未能回升,紐約聯準會調查中的預期通膨指數也持續下降。

  如下圖所示,調查結果的預測中值顯示,未來1年美國預期通膨率將下降至2.4%——這是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考慮到預期與實際通膨水平之間普遍存在差距,未來1年美國實際通膨率必將向更低的水平滑落。

  此外,旨在監測較長期通膨表現的指標——美國未來3年預期通膨率中值,也下滑至2017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2.5%。

  儘管距離美國聯準會公佈利率決議僅剩一週左右的時間,儘管紐約聯準會的調查只是一個預測,但是美國聯準會對通膨低迷的擔憂程度絕對超出外界想像。

  一方面,鮑威爾最近幾個月一再強調,美國聯準會的首要任務是穩定物價和通膨水平,以及實現就業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膨預期下降是讓實際價格承壓的重要因素。在通膨預期不斷下行的背景下,美國國內消費水平也會明顯下滑,而這關係到美國最重要的經濟部門之一——零售業的表現。

  由此可以推斷,看到通膨預期屢創新低,相信鮑威爾也無法再淡定下去。事實上,紐約聯準會主席威廉姆斯9月4日就曾表示,通膨預期下降這一趨勢值得美國聯準會重點關注。威廉姆斯解釋稱:

  「放在幾年前,通膨預期略低於長期目標並無大礙,因為那時經濟處於十分強勁的狀態。但是就目前所處的大環境而言,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一方面,各國通膨壓力不斷增加,全球經濟明顯承壓;另一方面,美國實際通膨率持續低於2%,通膨預期下行的危險性倍增。這些因素都足以證明,通膨預期下降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問題,需要引起重視。」

  此外,有分析師認為,通膨預期下降還會影響股市的表現。紐約聯準會月度調查顯示,由於通膨預期下降,大部分受訪者認為股市的表現也不會太好。調查數據顯示,1年後股市估值高於目前水平的平均概率僅為38%,這是自2016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總的來說,美國聯準會在7月份實行降息似乎沒有起到提振通膨的作用,通膨預期反倒在一個月之後不斷下降。因此,市場預計,為了使通膨率達到2%的目標,美國聯準會9月份再次宣佈降息基本上是板上釘釘。市場人士只希望,在這一次的新聞發佈會上,鮑威爾不會再發表一番令人無語的「鷹派降息」言論。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