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炒掉”第三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日期
2019-09-12
2019-09-11 02:10: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9月10日電(記者劉晨 劉陽)美國總統川普10日宣佈,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已在他的要求下辭職。博爾頓是川普任內離職的第三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國際)(1)川普「炒掉」第三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美國總統川普9月10日宣佈,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已在他的要求下辭職。博爾頓是川普任內離職的第三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這張2018年7月12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左)和時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博爾頓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國際)(2)川普「炒掉」第三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這是2018年10月3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約翰‧博爾頓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沈霆攝)

 

  川普當天中午在社交媒體上公佈這一消息時說,他9日晚告知博爾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後者10日上午遞交了辭呈。川普說,他和政府中其他人一樣對博爾頓的很多建議「非常不贊同」。他同時對博爾頓的服務表示感謝。

 

  川普表示,他將於下周宣佈新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人選。

(國際)(3)川普「炒掉」第三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這是2018年11月27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約翰‧博爾頓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博爾頓出生於1948年,曾就職於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國政壇著名的「鷹派」人物,以對外政策立場強硬著稱。他於2018年4月取代麥克馬斯特,出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他上任後在伊核、阿富汗和朝核等問題上均表現出強硬姿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