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議會再次否決首相提前大選動議
日期
2019-09-11

英國議會下院10日凌晨再次否決了首相詹森提出的在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議會隨後正式開始為期五周的休會。

經過激烈的辯論後,大多數反對黨議員投下反對票或者棄權,最終投票結果為293票支持、46票反對。由於未達到規定所需的、全部650名議員中三分之二以上票數的支持,詹森提前大選的動議再次被否決。

 

詹森曾在4日晚英國議會下院通過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後提出動議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但未獲通過。

詹森在10日凌晨投票結果出爐後說,政府將在議會休會期間繼續努力與歐盟談判達成協議,同時也做好「無協議脫歐」的準備。他強硬地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要求歐盟再次推遲英國「脫歐」。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工黨不會步入「首相設下的陷阱」,稱詹森讓議會休會「只是為了避免議會質疑他的作為」。他表示工黨希望舉行大選,但不希望冒著「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帶來災難的風險舉行大選。

8月底,詹森提出議會休會請求,得到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批准。由此,英國議會在9月9日至12日期間擇日開始休會,並計劃於10月14日女王在議會發表講話後恢復運行。輿論批評詹森此舉擠壓議會議事時間,為議員阻止政府「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

詹森帶領英國10月31日如期「脫歐」的計劃這兩周內接連遇挫。反對黨發起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一周內獲議會兩院批准,9月9日下午獲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簽署成為法律後生效。該法案要求詹森致信歐盟,申請把「脫歐」期限推遲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除非英國議會10月19日以前批准一份「脫歐」協議或同意「無協議脫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