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首相辦公室堅稱脫歐將於10月31日發生
日期
2019-09-11
 2019年09月09日 11:32  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0日消息,英國首相辦公室週一堅稱,“沒得商量”(“no ifs and buts”),英國將於10月31日退出歐盟,儘管一項要求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無法達成脫歐協議的情況下推遲脫歐的法案在週一已經成爲法律。

  英國議會也可能拒絕約翰遜週一提出的提前舉行大選的呼籲。約翰遜尋求提前舉行大選,是爲了打破英國脫歐問題上的僵局。

  “首相非常明確地表示,他將於10月31日將帶領這個國家從歐盟退出,沒有如果或但是,他不會批准任何無謂的拖延,” 約翰遜的辦公室在該法案成爲法律後表示。

  約翰遜原定從星期一開始暫停議會一個多月。此前,議會就他提出的提前選舉的最新要求進行了投票。

  脫歐是英國幾十年來最重要的地緣政治舉措,自2016年公投以來,脫歐問題已經持續了三年多,可能的出現結果包括不達成協議脫歐。

  管理着6.8萬億美元資產的美國投資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表示,“硬脫歐”或舉行公投變得更有可能。

  由反對派議員和約翰遜所在的保守黨議員組成的聯盟通過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在週一獲得伊麗莎白女王的批准後成爲法律,命令首相將英國脫歐推遲到2020年,除非他能達成脫歐協議。

  目前尚不清楚約翰遜的下一步行動是什麼:儘管法律將迫使他尋求延期,除非他能達成一項新的協議,但歐盟領導人一再表示,他們沒有收到具體的提議。

  約翰遜說:“我們必須完成脫歐,因爲英國必須在10月31日脫歐,否則我擔心這會對我們對英國民主的信心造成永久性損害。”

  在英國退歐危機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週一含蓄地抨擊了約翰遜,他宣佈將於10月31日之前辭職,並警告英國政府不要“貶低”議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