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美聯儲決策不受政治考量影響
日期
2019-09-09
2019年09月07日 03:2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7日消息,美國聯準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五就貨幣政策的「獨立性」為美國央行進行了辯護,稱不會使用貨幣政策影響美國政治結果,其政策決定亦不會受任何政治考量影響。

  「政治因素在我們的進程中絕對沒有任何作用,我和我的同事不會容忍任何把政治因素納入我們的決策或討論的企圖。」 鮑威爾在蘇黎世大學說道。

  此前,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威廉‧達德利(William Dudley)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美國聯準會應該通過降息來拒絕「配合」川普總統的貿易議程,並應將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納入利率決策的考慮範圍。這篇文章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在回答關於是否應該擔心美國出現下一次的經濟衰退的提問,鮑威爾說並不擔心,數據可以證實這點,但是經濟前景面臨非常顯著的風險,製造業、貿易和商業投資都比較疲軟。美國聯準會會採取政策工具支持經濟,並部署政策解決風險。

  鮑威爾指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具有負面影響,貿易的不確定性給商業投資和信心帶來了壓力。

  鮑威爾還提到數字貨幣的安全問題是非常讓人害怕的,Facebook(187.49, -3.41, -1.79%)旗下天秤座加密貨幣(Libra)需要保持最高的標準。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