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暴跌一年後 股票交易員們凝視著一個熟悉的深淵
日期
2019-09-09
2019年09月07日 14:55
 
新浪美股9月8日訊 去年這個時候,沒有人知道,美國股市即將開始暴跌,這將抹去5萬億美元的股票價值,並讓很多人相信經濟衰退就在眼前。

  當時,就像現在一樣,企業利潤受到質疑,製造業失去動力。儘管標普500指數已突破2900點,逼近歷史高點,但市場波動越來越劇烈。

  如今,這幅場景似曾相識。

  自去年以來,有兩件事沒有改變。第一,經濟衰退尚未發生。預測經濟是困難的,市場和人一樣經常出錯。第二,去年股市暴跌的衝擊波仍在繼續,鞏固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作為風險資產主要生命線的地位。

  「他的處境比以往任何央行官員都要緊張,」 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基金經理Chad Morganlander稱,「他發出的信息和信號是在央行的行動中走鋼絲。」

  在標普500指數本季度表現最好的兩週時間裡,投資者似乎願意接受這一信息,至少目前,在川普限制他在推特上的長篇大論之前是這樣。

  鮑威爾週五在蘇黎世發表講話時說,美國和世界經濟最有可能的前景是繼續溫和增長,美國中央銀行一直在監測重大風險。

  他說,「我們將繼續關注所有這些因素,以及正在發生的所有地緣政治事件,我們將繼續採取適當行動,維持這種擴張。我們的主要預期根本不是會出現衰退。」

  各種因素為經濟低迷提供了理由,人們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全球製造業收縮以及債券市場發出的信號上。

  週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採購經理人指數意外收窄,為2016年以來首次。在美國國債市場,殖利率僅為一年前的一半。短期殖利率也短暫地高於長期,這一反轉在預示經濟衰退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

  標普500指數在本週上漲1.9%後,已經自8月初的暴跌大幅反彈,接近7月底3025.86點的紀錄高點。雖然股市的上漲記錄完好無損,但有關世界將面臨嚴重經濟問題的預測卻越來越高。

  橋水基金創始人、億萬富翁瑞-達利歐(Ray Dalio)說,今年和2020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約為25%,各國央行在應對這一問題上將受到限制。華爾街新「債王」DoubleLine Capital的傑夫瑞-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預計,未來六個月經濟衰退的機率為40%-45%,明年為65%。

  對此,美國聯準會採取了行動。政策制定者在7月份進行了10多年來的首次降息,投資者幾乎可以肯定,本月還將再次降息。交易員們押注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年底前總共降息50個基點,另外多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44%。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