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認了?!英國財政大臣:詹森要協議 不要遲脫歐
日期
2019-09-09
2019-09-08 18:55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 記者 李東堯】據路透社8日最新消息,英國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Sajid Javid)當天表示,首相鮑裡斯‧約翰遜將不會在下月舉行的歐盟峰會上要求推遲英國脫歐,而是將敦促各方達成協議,使英國順利退出歐盟。

  路透社報導截圖

  賈維德說,「首先,首相將於10月17日和18日出席理事會會議,他將努力達成協議,他絕不會在這場會議上要求(脫歐)延期。」

  近期,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議會頻頻受挫。一項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首先在英國議會下院通過後,6日在議會上院也獲得通過,該法案將在呈交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簽署後成為法律。這意味著在法律層面,約翰遜將不能實行「無協議脫歐」。

  此間觀察人士認為,除非英國在10月19日歐盟峰會結束之前與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否則約翰遜將不得不尋求歐盟同意推遲「脫歐」。

  約翰遜於7月24日正式就任英國首相,就職後他延續了在競選期間對脫歐問題的強硬態度。約翰遜在就任首相後發表的首次演講中表示,英國一定會在今年10月31日的期限前完成脫歐,並呼籲民眾看到「脫歐」為英國帶來的機遇。此後,由於與歐盟難以達成新的脫歐協議,英國「硬脫歐」的風險持續上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