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重挫40美元跌至兩周低位 地緣局勢緩和施壓金價
日期
2019-09-06
2019年09月05日 22:32 匯通網
 
 
原標題:金價重挫40美元跌至兩週低位,美國數據強勁,貿易局勢和地緣局勢緩和施壓金價

  週四(9月5日)紐約時段盤中,現貨金價延續震盪回落的走勢,價格重挫40美元跌至兩週低位。晚間強勁的美國數據重挫金價,此外貿易局勢和地緣局勢好轉也施壓金價。本週投資者密切關注北京時間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和週六凌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施壓金價

  週四紐約時段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小非農」錄得4月來最佳,此外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PMI超預期,這兩項好於預期的數據施壓金價。

  匯通APP數據顯示,美國8月ADP就業人數19.5萬,遠超預期的14.8萬,為4月來表現最佳,前值15.6萬。分項指標中,製造業就業人數的好轉將減弱疲軟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帶來的憂慮。

  ADP Research Institute副總裁兼聯席主管Ahu Yildirmaz表示,8月私營就業人數好轉,這是過去12個月來首次出現小型、中型及大型企業就業人數平衡增長。

  匯通財經APP數據顯示,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PMI實際公佈56.4,預期54,前值53.7。
其中分項數據中,市場最為關注的就業分項顯示,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就業指數實際公佈53.1,前值56.2。該就業分項或許對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有一定的指引。

  國際地緣局勢趨於緩和施壓金價

  首先是義大利政局逐漸明朗。義大利候任政府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週三向總統提交內閣部長名單,標誌著五星運動與民主黨成功組建聯合政府。當天,孔特與總統會談後公佈了新的內閣名單,表示將「以全體公民的利益為基礎」,創造「更加美好的義大利」。

  其次是英國硬脫歐風險大幅度降低。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晚在國會再遭遇重大失敗,反對派議員和保守黨「反水」議員最終以327票對299票的優勢通過法案,禁止無協議脫歐。約翰遜隨即動議在下月15日提前大選,但在工黨棄權下遭否決。

  當地時間5日凌晨1時30分左右,經過徹夜的辯論,英國議會上議院最終投票通過一項動議,即上議院要在英國首相約翰遜讓議會休會之前,通過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提案,這樣就能防止上議院議員通過發表冗長講話等手段拖延時間。

  上議院議員表示,如果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提案通過,則將於9月9日再次由下議院議員投票,並上呈女王批准。約翰遜曾稱該法案會「破壞英國與歐盟的談判」。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強調,工黨絕不會同意約翰遜提前大選的要求。科爾賓表示,只有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獲得女王批准,他才會考慮提前大選。

圖:金價4小時圖圖:金價4小時圖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仍然是金價中期支撐因素

  美國方面。美國聯準會「褐皮書」顯示貿易摩擦擔憂情緒持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4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7月初至8月下旬,美國經濟整體溫和擴張,就業市場增長緩慢,物價水平略有上漲,對關稅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情緒仍在繼續。

  從行業來看,製造業活動整體較前期報告略有下降。大部分轄區旅遊業保持穩定。房地產行業中,房屋銷售不旺,新房建設活動保持平穩。同時,由於天氣條件不利、商品價格較低及與貿易相關的不確定性,農業依然疲弱。

  歐洲方面,週四(9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因國外需求疲軟,7月德國工業訂單降幅超過預期,表明歐洲最大經濟體的製造商在第三季度繼續掙扎。

  德國經濟部表示,7月工業訂單較上月下降2.7%,其中來自非歐元區國家的預訂大幅減少,預期為下降1.5%。6月份的數據從增長2.5%上修至增長2.7%。

  鑑於國際貿易衝突仍在繼續,製造業的商業信心也在下滑,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勢頭看不到根本改善。出口依賴型德國的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因為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增加,可能使英國陷入危機,以及貿易摩擦加劇。

  德國和歐元區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8月份製造業進一步下滑,並且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服務業也開始受到了衝擊。

  德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出現萎縮,德國央行警告說,可能會在第三季度再次出現這種情況。技術性衰退通常被定義為連續兩個季度的下滑。

  全球央行的寬鬆預期同樣也是中期支撐金價因素

  美國聯準會官員強調需要要使用貨幣政策工具,進一步確認了美國聯準會的降息預期。

  美國聯準會三把手紐約聯準會主席威廉姆斯(24.07, 0.37, 1.56%)週三在一次講話中說,通貨膨脹乏力是美國聯準會最緊迫的問題之一,他承諾將利用貨幣政策來維持美國的經濟增長。

  威廉姆斯指出,低通膨確實是這個時代的問題。目前經濟溫和增長,失業率低,但頑固的低通膨反映了更廣泛的經濟前景。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微妙的局面,並保持警惕,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持經濟增長、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使通膨率回到2%。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用不了多久,負利率就會蔓延至美國。格林斯潘週三表示,「你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這種情況。它在美國出現只是時間問題。」

  由於各國央行試圖放鬆貨幣政策以支撐全球經濟,目前全球有超過16萬億美元的負收益債務。比利時、德國、法國和日本等國的10年期主權債券目前以負利率交易。

  隨著貿易問題加劇使全球經濟增長受到拖累,世界各國各地區央行今年迄今的合計降息次數已經達到32次,然而當前的掉期市場走勢卻表明,今年的全球降息之路連一半都還沒有走完。

  交易員們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多得多的降息。利率掉期市場的行情表明,假設各家央行繼續保持當前的放鬆步態,未來12個月合計降息次數還會達到58次左右,合計降息幅度會多達16個百分點。

  北京時間22:31,匯通易匯通軟件報價,現貨金價報1512.56美元/盎司。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