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美股多頭已走1年 牛市仍將繼續?
日期
2010-03-10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0-03-09 22:10:42
 

美國股市在去年此時重挫至12年低點後,這一年來已大幅回升近70%,此時許多投資人站在進或退的十字路口,猶豫著究竟該繼續加碼投資還是見好就收。
 
倘若依照歷史經驗來看,一年多頭後股市續漲的機會仍大。

根據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研究顯示,史上大部分牛市的年限通常會超過一年。從1927年至今,S&P 500指數中有13次大多頭,平均每次的壽命為4.4年,平均獲利為153%。

但是目前大多數散戶都對美股感到不信任,傾向將錢投入債券市場。從去年開始迄今,許多大筆資金陸續流入債市,今年前8周該市場淨流入565億美元。

投資機構RidgeWorth Capital資深策略師Alan Gayle表示,投資人仍未擺脫上一次網路泡沫化時股市崩盤的陰影。

樂觀者卻認為,投資人不該頻頻回首。

投資機構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Jim Paulsen說,目前經濟處於剛開始復甦的階段,因此股市也才正要上漲。

InvesTech投資分析師James Stack特別看好藍籌股,表示儘管目前大部分大型公司都是因為樽節支出才能獲利,但隨著美國景氣逐漸復甦,企業營收也將好轉。

與此同時,即使看好後市的分析師也認為,當政府與聯準會開始採行退市政策時,股市就算不會大跌也勢必會趨緩,因此建議投資人賣掉小型股轉而買進大型、財務健全的企業。

M. Ramsey King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師Bill King表示,他建議客戶暫緩新投資,因為擔心股市將會有一波10%以上的修正。

King說「現在才買進股票為時太晚,因為風險太高了…之前已漲得太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