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要陷入衰退?白宮官員緊急回應
日期
2019-08-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儘管市場愈發擔心美國經濟將要陷入衰退,但白宮官員卻並不認同這種憂慮。

據參考消息,美國白宮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在8月18日參加「福克斯新聞星期天」的節目中表示,根本沒有看到經濟衰退的跡象。

在他看來,沒有計畫採取額外的新措施來推動經濟發展,消費者正在努力工作,他們的薪資也在上升,「他們一邊花錢一邊儲蓄,這是一個理想的情況。」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也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預測,強勁的經濟將持續到2020年及以後:

「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為強勁的經濟,資金正流入我們的股市,同時也在我們的債券市場上追逐收益。」

然而與白宮官員表態相悖的卻是近期美國金融市場不容忽視的動盪。

14日,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自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2年期國債殖利率,這種長期國債殖利率低於短期國債的反常情況,往往被視為是經濟衰退的預警信號。

受債市預警信號影響,投資者紛紛逃離股票、原油等風險資產,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和原油期貨價格大幅下挫。當日,道瓊斯指數收盤暴跌800多點,跌幅達3.05%,標普500指數收跌2.9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3.02%。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也大幅下跌3.27%。

雖然在隨後兩日美股三大指數均有所反彈,但標普500指數在上週累計下跌1.03%,道指累跌1.53%,納指累跌0.79%。

與此同時,美國經濟增速的放緩趨勢也不容忽視。美國商務部此前公佈的第二季度主要經濟數據顯示,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初值環比增長2.1%,不僅遠低於第一季度3.1%的增幅,也為2017年一季度川普上任以來最低增速。

作為工業產出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7月製造業產出環比下滑0.4%,預期下滑0.3%,前值從0.4%修正為0.6%。 美國聯準會表示,相較於2018年12月的水平,美國製造業產出已經累計下滑超1.5%。這是美國工業產出在今年第五次呈現疲軟狀態,顯示出了美國經濟的疲軟跡象。

高盛集團分析師目前已將今年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1.8%,並警告貿易爭端對美國經濟的影響超過預期。

另外,據新華社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在15日發表社論,再次警告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和由此產生的不確定性將令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甚至陷入衰退。

社論說,雖然關稅政策不會立即導致經濟衰退,但這一政策及其帶來的不確定性氛圍將導致全球貿易降溫,並削弱此前減稅及放鬆管制政策對資本投資的刺激效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