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7月CPI同比上漲1% 不及預期和前值
日期
2019-08-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歐元區7月CPI同比上漲1%,低於預期的1.1%,也不及6月的1.3%;環比下跌0.5%,預期下跌0.4%。

數據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匯率波動不大。

 

歐元區7月核心CPI環比下跌0.6%,預期上漲0.3%。其中,歐元區成員國中通膨下滑有15個,兩個保持穩定,7個上漲,羅馬尼亞、匈牙利漲幅明顯,分別上漲4.1%和3.3%。

具體來看,服務類對通膨貢獻最大,達到0.53%;其次是食品、酒精和菸草,達到0.37%。

就在上週,歐洲央行暗示9月寬鬆力度將遠超市場預期。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Olli Rehn當時稱,在今年9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歐洲央行將宣佈刺激措施,應該會超出投資者預期。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7月下旬央行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歐元區的經濟「前景變得越來越差,尤其是製造業越來越糟。在那些製造業地位非常重要的國家,越來越差。」 他認為,普遍衰退的風險「非常低」,但反覆指出,CPI通膨仍遠低於歐洲央行目標水平2%,這讓歐洲央行有必要給予支持。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