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首創:紐交所母公司將推出比特幣交割期貨
日期
2019-08-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紐交所母公司、全球第二大交易集團洲際交易所(ICE)將開創全球先例,主導推出首個真正由比特幣交割的比特幣期貨合約。

美東時間8月16日週五,ICE帶頭成立的數字資產平台Bakkt宣佈,將於9月23日推出比特幣交割的所謂實物交割每日和每月比特幣期貨合約,以及這種合約的比特幣託管。這些產品將在ICE期貨美國衍生品交易所上市和交易,在ICE美國清算所清算。

Bakkt稱,上述比特幣期貨合約已經得到美國金融衍生品最高監管機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批准。美國紐約州監管機構金融服務部(NYDFS)已經頒發牌照,Bakkt成為提供比特幣託管服務的合格託管機構。Bakkt的數字資產倉庫Bakkt Warehouse會託管交割上述比特幣期貨的比特幣,託管的比特幣將得到1.25億美元的保險。

Bakkt的CEO Kelly Loeffler表示,相信可以獲得一種可以全球範圍參考的標竿將為比特幣真正的價格帶來信心。這是創造更多信任的重要一步。目標是,從2020年開始,讓Bakkt成為零售商數字支付基礎設施的骨幹。

所謂實物比特幣期貨是指,期貨合約到期後用比特幣結算,目前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商所(CME)的比特幣期貨是現金結算。因此,借助Bakkt的產品,ICE成為全球首家推出這種比特幣期貨產品的交易所。

去年8月,ICE宣佈計畫成立Bakkt,建立可供用戶交易、存儲、消費比特幣等數字資產的平台,新平台將利用微軟雲解決方案,打造一個「數字資產的開放、受監管的全球生態系統」。

ICE當時表示,Bakkt正與波士頓諮詢集團(BCG)、微軟和星巴克等多家公司合作,使消費者和機構能夠在其全球網絡上購買、銷售、存儲和支出數字資產。

ICE當時計畫,去年11月推出受監管的實物比特幣期貨合約。但因監管機構一直未批准,此合約的上市計畫推遲至今。

Bakkt宣佈今年9月推出上述比特幣期貨合約後,美東時間本週五當天,比特幣現貨交易價進一步反彈,盤中升破1.05萬美元,較北京時間週五不足9900美元的日內低位回漲700多美元。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