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財政部就超長期美債進行市場調研 30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
日期
2019-08-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財政部的債務管理辦公室正在進行調研,以瞭解市場對潛在的超長期美債的需求。美國財政部曾在2017年進行此類調查。財政部表示,此次溝通是定期審核產品的一部分,尚未就是否推出超長期美債做出決定。美股收盤後,30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逾4個基點。

據新浪美股,這裡的超長期國債券指得是50年期或100年期債券。目前尚未就是否推出超長期美債做出決定。

美國財政部曾經在2017年做出類似調查,本次溝通旨在更新市場情報。美國財政部表示,這是持續、定期審核潛在產品的一部分。2017年,美國財政部對債券交易商做了調查,以衡量市場對40年、50年和100年期美國國債的需求量。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在低利率的環境下政府更應該出售長期債券,確保能夠以史上低利率方式償還未來幾十年的時間,從而在長遠上節省納稅人繳納的錢。

本週,美債殖利率持續下行,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跌破1.5%,為三年來首次。而30年期美債殖利率本週累跌24個基點,創逾六年最大單周跌幅。

而美債殖利率的下行可能還沒到頭。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艾倫‧格林斯潘本週表示,如果美國國債殖利率轉為負值,他不會感到驚訝。如果真的成為負值,也沒什麼大不了。

他表示:「債券市場內有一種國際套利正在推動長期國債殖利率下降。美國國債殖利率低於零沒有障礙。零沒有任何意義,只是一個特定的水平。」

近年來,英國、加拿大和義大利出售50年期的債券;墨西哥、比利時和愛爾蘭發行了100年期債券。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