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花旗分析師:德國銀行業處境比歐洲同行差的多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5日 07:54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5日消息,與歐洲同行相比,德國銀行業處於一種特別危險的處境,花旗銀行(Citibank)全球銀行研究主管羅尼特•戈斯(Ronit Ghose)表示。

  自金融危機以來,歐洲銀行業一直在為盈利而苦苦掙扎,第二季度銀行業利潤同比下降7%。許多人認為歐洲中央銀行(ECB)持續的低利率是銀行盈利的最大障礙。 

  斯托克歐洲銀行股價在過去10年下跌了45%,與之相比,專門追蹤美國本土銀行的KBE Bank ETF則上漲了86%。 

  全球經濟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都加劇了低利率環境帶來的壓力。與此同時,結構性脆弱和國內經濟疲軟的雙重因素使得德國銀行業的前景更加黯淡。 

  目前,歐洲銀行開始全面展開重組和成本削減的戰略。在上一個財報季,法國各大銀行已經表現出初步進展的跡象。 

  相比之下,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股價週四觸及了歷史低點,在最新一輪市場拋售中,歐洲股市早盤該股跌至每股5.81歐元。 

  近期,德銀股價徘徊在歷史低位附近。在經歷一系列經營失敗和涉案醜聞之後,該行經營狀況每況愈下。 

  就在上個月,德銀在其官網公佈其重組計畫,該銀預計在全球範圍內關閉股票交易業務,並在2022年之前全球範圍內裁員18000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