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非降息不可!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聯儲當前已別無選擇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5日 15:47 環球外匯網官網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經濟學家Mohamed El-Erian週三表示,美國聯準會(Fed)當前已別無選擇,只能在9 月的政策會議上再次降息。

  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美國聯準會不降低基準聯邦基金利率,反而會進一步擾亂股市。

  El-Erian指出,央行官員已被市場挾持,市場將逼迫美國聯準會降息50 個基點。甚至有人說:為什麼不宣佈緊急降息呢?

  道指週三收盤下跌逾800點,這是2019年的最差單日走勢。美國10年期債券和2年期債券之間的殖利率倒掛,投資者將其視為經濟衰退指標的訊號。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再次指責美國聯準會是讓人憂心美國經濟放緩的罪魁禍首。川普每逢股市下跌就指責美國聯準會,並一再催促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降息。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期貨市場現在顯示9月美國聯準會將再次降息的可能性為100%。美國聯準會上月一如市場預期,在十多年後首次降息。

  El-Erian補充稱,降息需要付出代價,降息的次數越多,對經濟的影響就越小,對市場的影響也就越小;而且當真正需要降息時,沒有彈藥的風險也就越大。

  El-Erian對美國經濟的看法比一些其他主要分析師更為樂觀,他在3月時表示,除非美國聯準會出現重大政策錯誤,否則美國今年或2020年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不過El-Erian也指出,有關市場的利空消息可能為經濟放緩奠定基礎,需要政治意願才能加以反制。他表示,最終可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即人們看到這些令人憂心的新聞,他們會擔心,然後會停止消費。隨著他們停止支出,公司停止投資。然後經濟會大幅放緩。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