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關鍵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 特朗普怒斥"愚蠢的"鮑威爾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5日 03:5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訊 在2年期/10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坐不住了,他再次將矛頭對向「宿敵」美國聯準會。週三,川普連發數條推特(40.09, -0.56, -1.38%)批評美國聯準會及其主席鮑威爾,指責其加劇了人們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將美債殖利率倒掛歸咎於美聯準會。

  週三,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殖利率曲線自2007年來首次出現倒掛。道明證券表示,此刻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預示著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將達到55%至60%。

  當地時間上午8:39,川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聯準會必須做點什麼!美國聯準會是美國的中央銀行,而不是世界的中央銀行。」他還表示,美國聯準會此前「行動得過快」,現在已經太遲了。

  當地時間上午10:14,川普在社交媒體上稱,Fox新聞主持人Charles Payne「說對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犯了兩個巨大的錯誤。1、當他說『週期中的調整』時。2、我們依賴於數據。『他沒做正確的事』。我同意」。

  當地時間中午12:21,川普再次發推抨擊美國聯準會,他稱「我們的問題在於美聯準會」和「愚蠢無能的」(clueless)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他認為,美國聯準會加息「太多」、「太快」,現在降息又「太慢」。他將反向殖利率曲線稱之為「瘋狂的」,稱「美國聯準會在拖我們的後腿」。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