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罕見!倫敦富時100指數延遲開盤 倫交所展開調查
日期
2019-08-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時隔一年,歐洲主要股指之一英國富時100指數再次因技術問題而延遲開盤。

歐市盤初,原本應當在當地時間08:00開盤的富時100指數卻毫無動靜。倫交所官方很快發佈聲明中稱,由於交易所正在調查一個潛在的交易服務問題,富時100指數、富時250指數和IOB(國際訂單簿)工具的開盤均已推遲,其餘市場則正常開盤。

期貨市場顯示,投資者原本預期今日倫敦股市將高開。倫交所聲明發佈後,富時100指數期貨短線拉漲一波,現報7112.0,日內漲超0.9%。

 

慶幸的是,此次延遲並沒有持續太久。

倫敦時間09:35前後,富時100指數和富時250指數均順利已經開盤。兩指數雙雙小幅高開,且漲幅均迅速擴大。

 
 

此次是近年來倫交所第二次推遲股市開盤。據媒體報導,2018年6月,倫交所曾因軟件問題而推遲開盤一小時,當時是七年來首次遇到類似的大故障。

放眼全球,交易所發生技術故障並不罕見。

僅2014年,就有新加坡交易所、芝加哥期權交易所、費城證券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等多個交易所發生技術故障,導致開盤延遲或交易突然中斷。2015年,我國鄭商所也出現過因系統故障暫停交易的情況。

對投資者來說,臨時推遲開盤或中斷交易是較為不利的情形。尤其是當故障發生在盤中時段,若交易者正好持有未平倉頭寸,則可能因錯失平倉時機而遭受虧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