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OMC票委:持續的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才是衰退信號
日期
2019-08-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一名FOMC票委表示,持續的美債殖利率倒掛,才是美國經濟的悲觀信號;他關注債券市場的信號,但不會對9月的議息會議進行「預判」。

新浪財經報導稱,8月15日週四,美國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James Bullard在週四的講話中稱,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經濟增長放緩令投資者惴惴不安,股市下跌和債券殖利率曲線的關鍵部分出現「倒掛」不足為奇。

Bullard是週三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後,第一個置評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路徑的美國聯準會官員。他是2019年的美國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擁有投票權。

值得注意的是,Bullard是美國聯準會高官中最為鴿派的成員,一向支持降息。

 

週三盤中,2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超過10年期美債殖利率,為金融危機以來首次。2年期美債殖利率目前回落至1.5%。

「任何(殖利率曲線)倒掛都要持續一段時間,才能被視作是對美國經濟傳遞出的負面信號。」Bullard稱。

對於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的關鍵倒掛,Bullard還評價稱,儘管美國經濟仍在適度增長,但海外投資者湧入美債資產,尋求避險及正殖利率,壓低了美債殖利率。

美國聯準會將在北京時間9月19日凌晨,公佈9月利率決議。在被問及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在9月會議上進行更大力度(50個基點)的降息時,Bullard稱,自己不會「預判」9月會後的政策,並強調政策應該基於經濟和通膨數據展望。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下周將在懷俄明州發表講話。市場聚焦美國聯準會9月會議,鮑威爾的講話尤其值得關注。

「我認為我們身處全球放緩的中部,我們需要評估這將如何影響美國經濟。」 Bullard表示,美股的下跌與部分大型美國公司主要在海外獲利有關,基於美股今年以來的表現,即使沒有任何事件發生,出現調整也是正常的。

截至週四收盤,標普500指數本週累計下跌2.4%。Bullard同時也提到,最近美股的下跌「有些過頭」。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