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這次的收益率曲線倒掛未必是衰退信號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4日 16:22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5日消息,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耶倫認為,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通常被認為是衰退的信號,但這次市場可能錯判了。

  耶倫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從歷史上看,這一直是一個相當好的衰退信號,我認為這是市場應該關注的,但我真的認為,就這一次而言,這未必是一個好的信號。究其原因,除了市場對未來利率走勢的預期外,還有很多其他因素正在壓低長期國債殖利率。」

  週三,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殖利率跌至1.623%,低於2年期國債1.634%的殖利率,導致債券市場的主要殖利率曲線導管,並引發股市暴跌。從歷史上看,債券市場這一現象是最終衰退的可靠信號;但耶倫表示,這一次可能有所不同。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即將陷入衰退時,耶倫說:「我認為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我認為美國經濟有足夠的實力來避免這種情況,但(衰退的)可能性明顯上升了,而且超過了我能坦然接受的水平。」

  除了耶倫之外,另一位美國聯準會前主席也正在對美國國債殖利率的下降進行權衡考量。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艾倫-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週二表示,隨著全球負殖利率政府債券規模超過15萬億美元,美國國債的殖利率降至負值是「沒有障礙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