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收益率倒掛後進入股災倒計時?策略師:現在行動還早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5日 01:04   北京新浪網
 
一段關鍵的美國國債殖利率曲線已經出現倒掛,對經濟和股市來說是一個不祥之兆。但投資者現在應該拿它怎麼辦,是一個複雜的問題。

  根據美國銀行策略師彙編的數據,縱觀1956年以來的歷史,2年期與10年期美債殖利率曾10次出現倒掛,而標普500指數從倒掛開始到見頂所用時間在兩個月到兩年之間不等。在該信號閃現後立即撤退,往往意味著會錯過兩位數的收益。

  「這是一個很棒的衰退指標。只不過很不巧地存在時滯,」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場策略師Tony Dwyer通過電話表示。「現在不宜就此採取行動。」

  週三,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自2007年以來首次跌至2年期之下,在全球各個金融市場拉響警報。在最近七次經濟衰退中,每一次都先是看到了這一來自債券市場的信號。

  在最近10次倒掛中有6次,標普500指數在之後三個月內繼續上漲。美國銀行彙編的數據顯示,在另外4次中,該指數至少到了11個月之後才見頂。可能性如此多種多樣,讓在進行投資配置時考慮殖利率曲線的股票投資者難以理清頭緒。

  Stephen Suttmeier等美銀策略師本週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標普500指數「在殖利率曲線倒掛後見頂可能還需時間」。但最終,「倒掛一發生,股市就過上『偷來的日子』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