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摩策略師:熊市都已經來了1年多了 還沒有人發現?
日期
2019-08-14
2019年08月13日 15:29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當所有人還沉浸在牛市的美夢中時,摩根大通策略師Michael Wilson提出了另一個有趣的觀點,熊市早在2018年1月就已經開始,並即將變得更糟。

  Wilson表示,如下圖所示,眾人口中這個持續十餘年的牛市實際上早在2017年末就已經結束。自那時起,全球股市的牛市一直在下跌。

  Wilson稱:

「目前的情況與2018年1月時的完全不同,在當時,全球幾乎所有主要股指都處於歷史高位,且處於超買狀態,而如今我們跟蹤的近80%的所有主要股指都沒有創下新高。再者,雖然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又刷新了歷史高位,從長期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並沒有多驚人。」

除此之外,以下幾個指標也證明了目前的牛市並不「靠譜」。

  除此之外,以下幾個指標也證明了目前的牛市並不「靠譜」。

  摩根士丹利(40.69, 0.33, 0.82%)的股票風險指數(ERI)已18個月沒有達到「繁榮」水平。該指數衡量的是美國股市的人氣和頭寸。 

  熊牛市指標(衡量美國個人投資者情緒)與消費者情緒指標之間的偏差已經相當大。這意味著,儘管市場仍接近歷史高點,消費者信心依然高漲,但個人投資者似乎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

摩根士丹利商業景氣指數和修正後的每股收益已經下跌至歷史低值附近。

  摩根士丹利商業景氣指數和修正後的每股收益已經下跌至歷史低值附近。

  Wilson進一步指出,不久後,美股將面臨一次大規模的拋售,美國聯準會的降息或是促成這一波拋售的最大推手。如下圖所示,在長時間維持原定利率之後的首次降息,往往會導致股市的大幅下跌。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