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銀行:未來12個月經濟衰退幾率將提高至三分之一
日期
2019-08-14
2019年08月13日 01:2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3日消息,美國銀行(27.72, 0.08, 0.29%)稱經濟衰退風險正在上升。

  根據最新數據,該銀行的全球經濟學家認為明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超過30%。 

  「我們的官方模型認為,未來12個月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僅為20%左右,但基於大量數據和事件的主觀判斷,我們認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更接近於三分之一,」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經濟主管米歇爾‧邁耶(Michelle Meyer)上週五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最近幾週,因國際貿易局勢對未來經濟造成了不確定性,全球市場一片哀嚎,並對主要股指構成了壓力。 

  上個月的就業報告顯示,消費者支出強勁,但企業投資較低,因投資者和企業應對新的貿易局勢和財政政策的不確定性。 

  除此之外,邁耶表示,一些經濟指標也在發出預警,預示著即將到來的衰退。 

  美債收益率逼近歷史新低,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較3個月短期國債收益率低,出現「收益率倒掛」。雖然這種倒掛是經濟衰退的指標,但並不像尚未發生的2年期國債收益率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倒掛那樣令人擔憂。 

  邁耶還表示,追蹤商業週期的5項經濟指標中,有3項,即汽車銷售、工業生產指數和總合工時,均達到之前經濟衰退前的水平。 

  邁耶補充說,經濟的「亮點」是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然很低。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