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基金經理對經濟衰退的恐慌升至2011年以來最高水準
日期
2019-08-14
2019年08月13日 06:15   北京新浪網
 
美國銀行的最新調查顯示,經過多年的貨幣刺激措施後,主要資產的估值看起來已經處於危險的高位,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蔓延。

  大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資產管理人認為,未來12個月可能出現全球經濟衰退。這一比例是2011歐洲陷入主權債務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根據美國銀行的報告,對貿易問題的擔憂加劇,成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排在其後的是對貨幣政策無能為力的擔憂。

  由於增長前景黯淡,全球貿易摩擦導致投資者尋找避風港。今年全球各國央行一直在努力通過承諾加大刺激來支持經濟。然而,這些努力也增加了主要市場的泡沫威脅。

  接受美國銀行調查的基金經理認為,企業和政府債券特別容易受到貨幣政策官員所創造的泡沫的影響,其次是美國股票和黃金。與此同時,只有11%的受訪投資者認為財政政策過於刺激。

  由於擔心經濟衰退,8月份基金經理對債券的看漲程度達到2008年以來最強,43%的人預計未來12個月短期利率會下降,只有9%的投資者預測長期利率會上升。

  管理著4550億美元資產的171位基金經理對美國銀行的這個全球基金經理調查做出了回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