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當前美股市場不適宜“逢低買入”
日期
2019-08-15
2019年08月14日 15:02 環球外匯網官網
 
 
在長期的牛市環境之中,「逢低買入」是一個有效的獲利策略,不過瑞銀(10.16, -0.47, -4.42%)(UBS)警告,在當前的市況下,這種做法可能並不明智。

  瑞銀策略師Francois Trahan和Samuel Blackman表示,當市場領先指標正在加速上漲時,股市下跌確實會是買入的良機,但是目前的情況正好相反——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勉強高於50,並且可能進一步走弱,此時逢低買入很可能面臨損失

  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主要反映企業對於目前經營環境的看法。由於採購經理人指數具實時性,部分組成項目亦有領先的特性,故該指針對新增訂單及工業生產具有良好的預測能力,為極具市場影響力的經濟指標。該指數高於50時,表明經濟活動正在擴張,低於50則表明經濟萎縮。

  瑞銀指出,自1974年以來的9次經濟週期中,當PMI加速上漲時,為風險偏好上升期,逢低買入的獲利最佳。然而,在PMI由峰值下滑時,則處於風險偏好減弱期,逢低買入就不見得能獲利。而當等到PMI跌破50,則進入風險厭惡階段,這一做法就更難以賺錢。

  瑞銀強調,當前不但週期進入避險階段,而且企業獲利前景惡化。就利率而言,它通常滯後18個月。因此往前回推18個月,實際上當前正面對緊縮的風險。

  綜合來看,Trahan和Blackman指出,當前逢低買入策略的表現料將非常差,不宜執行。

  受市場樂觀情緒影響,道指週二上漲超過370點。但整體8月股市仍在下滑,道指本月下挫2.2%,標普500指數跌1.8%。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