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反彈或是"死貓跳" 另外一個更大的風險仍未消散
日期
2019-08-15
2019年08月13日 23:48   北京新浪網
 
儘管貿易局勢有所緩和,美股迎來大漲,但美國銀行分析師對美股前景依舊悲觀,因為另外一個更大的風險依然存在。

  昨晚,美股連續第三日開盤下跌。許多人本以為美股會延續跌勢,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開盤不到30分鐘後,美股三大指數急速反彈並由跌轉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迅速飆升超500點,三大股指紛紛收漲。

  儘管貿易局勢再次出現緩和,投資者對美股市場的信心也有所提升,但美國銀行的分析師卻依舊樂觀不起來,因為另一個更大的風險並沒有消散。

  美國銀行的策略師認為,美股的悲觀前景依然沒變,因為債券市場發出的信號意味著美股可能已經見頂,美股再次大跌的風險依然存在。最典型的信號就是收益率曲線倒掛,根據歷史經驗,標普500指數在收益率曲線倒掛後的某段時間就會見頂。

  包括Stephen Suttmeier在內的策略分析師表示,3個月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已經倒掛。昨日,10年期美債收益率比2年期美債收益率高出不到2個基點,創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這表明2年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也有倒掛的風險。

  2年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是一個更加強勁的經濟衰退和股市見頂的信號,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債券市場發出的信號發生在前7次衰退之前,並且過去12次經濟衰退中有9次都是如此。當該信號出現後,往往意味著美股已經開啓了下跌的倒計時。

  在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投資者應該在股市逗留多久這很難說,因為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的2個月至2年內,股市隨時都有可能見頂。美國銀行的策略師最近就在觀察收益率曲線倒掛的情況,以計算出股市牛市還能持續多久。該行發現,過去10次收益率曲線倒掛中,有6次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標普500指數在3個月內出現了反轉。剩餘的4次中,標普500指數在11個月過後才見頂。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股因為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而下跌之後,往往還有一波強勁的反彈行情。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在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平均下跌了約5%。之後的反彈勢頭也非常強勁,在最初受到影響的7個月裡,標普500指數平均上漲幅度高達近17%。

  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