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第二季度經濟出現萎縮 主要受貿易緊張局勢影響
日期
2019-08-15
2019年08月14日 15:30 環球外匯網官網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出現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國製造商受到國外需求疲軟以及貿易摩擦的打擊。

  德國第二季度季調後GDP季率初值下滑0.1%,預期值下滑0.1%,前值為0.4%。在過去四個季度中,經濟有兩個季度出現萎縮。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二表示,德國正進入一個「困難階段」,不過她沒有對經濟衰退做出正面回應。

  德國第二季度未季調GDP年率初值錄得0%,為時隔6年來首次出現季度GDP零增長,但未跌入負增長區間。

  企業高管和投資者的信心大幅下降,這表明政府對今年經濟增長0.5%的預期可能仍然過於樂觀,這是自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第二季度的產出受到貿易摩擦的抑制,出口的降幅大於進口。私人消費和政府支出高於前三個月。儘管建築業下滑,但投資仍在增長。

  除了德國之外,包括法國和西班牙在內的大多數歐元區國家增長均在放緩,義大利正徘徊在經濟衰退的邊緣,而一些歐元區最大的企業發佈的盈利預期也沒有顯示出任何好轉的跡象。

  歐洲央行已經準備好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提振經濟,預計最早將於今年9月份降息。所有這些都推動德國國債收益率跌至歷史新低。本月早些時候,歐元兌美元匯率跌至2017年年中以來的最低水平。

  荷蘭國際(9.3, -0.40, -4.12%)銀行分析師Carsten Brzeski表示,貿易緊張局勢、全球不確定性以及舉步維艱的汽車業最終讓德國經濟陷入了困境。特別是不確定性的增加削弱了市場信心,進而影響了經濟活動。德國經濟在經歷了長期的強勁增長之後,目前處於停滯狀態並不是最令人不安的消息,最令人擔憂的是國內經濟疲軟。

  數據公佈後,德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紀錄新低,報-0.623%;德國DAX指數期貨小幅下挫,現跌0.3%;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