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預測美聯儲降息不斷 2020年或重返零水準
日期
2019-08-14
2019年08月13日 17:41 匯通網
 
 
 
 
原標題:美元多頭小心!華爾街預測美國聯準會降息不斷,2020年或重返零水平

  隨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升溫,美國經濟指標趨弱,華爾街開始預計美國聯準會將採取更激進的降息措施,摩根士丹利(40.69, 0.33, 0.82%)甚至認為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再次下滑至零左右的水平。

  投行預測美國聯準會將繼續降息,以避免經濟衰退

  經濟學家現在預計,美國聯準會可能在年底前降息25個基點,並在2020年採取多項舉措,直到其明顯避免了經濟衰退。高盛(204.11, 2.59, 1.29%)剛剛宣佈將美國GDP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而美銀美林表示,預計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今年7月份,美國聯準會實行了11年來的首次降息,且暗示未來不排除繼續降息。隨著華爾街其他預測人士紛紛預期美國經濟走軟,這促使美國聯準會採取更為激烈的降息舉措。 

  瑞銀(10.63, -0.01, -0.09%)分析師卡朋特(Seth Carpenter)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經濟增長放緩和風險上升可能促使美國聯準會進一步降息。儘管FOMC在7月份的會議上幾乎沒有支持進一步降息,但貿易形勢的發展應該為9月份降息提供足夠的理由。」

  他預計美國聯準會12月將再次降息,然後在2020年3月最後一次降息,整個週期下調100個基點,使美國聯準會聯邦基金利率降至1%-1.25%的區間。這與目前期貨市場的定價相符,即2020年底該利率將下降至1.12%左右。

  不過,這一預測仍與委員會成員預期的利率走勢相去甚遠。他們在6月份的最新預測中指出,長期利率將為2.5%,高於當前2%至-2.25%的目標區間。然而,這一預測是在7月降息之前做出的。

  卡朋特表示,9月份的降息可能會被框定為應對未來不確定性的另一種保險政策。不過,到12月份的時候,降息將成為對疲軟經濟數據的反應。

  摩根士丹利:不能排除美國聯準會實施更大幅度降息,將利率下降至零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預計,FOMC將在9月和10月會議上連續降息,未來的降息幅度將更大,到2020年還將有四次降息,使得聯邦基金利率利率接近於零。這差不多是金融危機期間的水平,且這樣的低利率此後還維持了七年時間。

  美銀美林的策略師卡巴納(Mark Cabana)最近也表示,如果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零利率可能會到來。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澤特爾(Ellen Zentner)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如果查看一下FOMC決定貨幣政策時需要的考慮因素,美國聯準會似乎明顯需要進一步降息。他預計美國聯準會標準的降息幅度是25個基點,但不能排除更大幅度的降息。如果美國聯準會官員從數據中看到足夠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他們對經濟的基本預期已被打亂,且經濟明顯下滑的可能性更大,那麼就更不能排除會加大降息幅度。

  與此同時,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會因為國際貿易局勢緊張而陷入全面衰退。根據FactSet的數據,越來越多的公司將關稅政策列為經濟面臨的不利因素,28%的公司高管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了關稅問題,這比上一季度增長了41%。

  美銀美林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幾率為三分之一。紐約聯準會的衰退指標顯示,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31.5%。該指標利用10年期和3個月公債收益率之差來衡量經濟下滑的可能性。 

  在摩根士丹利預測聯邦基金利率將接近於零之際,一些人猜測,如果形勢進一步惡化,美國聯準會可能將名義利率降至零以下。 

  澤特爾在報告中寫道:「如果美國聯準會採取更激進的措施,就有更大的機會讓投資者相信,其已經控制住了局面,而且由於其採取的行動,未來需要放鬆的力度會更小。此外,更激進的美國聯準會將有更好的機會提振通膨預期。然而,根據我們經濟學家對美國聯準會政策的預測,現在的美國聯準會並不激進。相反,現在美國聯準會放鬆貨幣政策的速度幾乎和收緊政策一樣慢。」

  匯通財經APP提醒,若美國聯準會如華爾街預期那樣繼續實行降息,恐成為施壓美元的一大利空因素,未來需對此保持警惕。

  美元指數日線圖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