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策略師:10年期美債收益率或將跌破歷史最低水準
日期
2019-08-12
2019年08月10日 15:17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已經接近歷史最低水平。安聯投資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級投資策略師查理-裡普利(Charlie Ripley)表示,如果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2016年7月8日創下的1.358%的歷史最低水平可能會被打破。

  週三,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略低於1.6%,為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而大約一週前的收益率還在2%以上。週四,收益率開始顯示出復甦跡象,回升至1.7%以上。

  雷普利說,最近幾個交易日,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走低,原因是貿易摩擦引發的避險情緒,以及印度、泰國和新西蘭央行週三降息幅度超出預期。雷普利表示,「事情進展得有點太快太快了。」

  但雷普利預計,到2019年年底,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回升至2%至2.5%之間,較目前水平大幅反彈。

  雖然雷普利承認,低利率在短期內使股票更具吸引力,但長期來看,對股市的影響可能更為複雜,因為10年期債券收益率下降通常是經濟增長放緩的信號。

  他表示,「如果(經濟)增長繼續惡化,企業可能會在市場上反饋循環,這可能導致利潤和股價下降。」

  下一次美國經濟衰退也可能將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推至歷史新低。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全球固定收益策略聯席主管Brian Rehling表示,「無論下一次衰退何時來臨,我都非常相信收益率將跌至歷史新低。」Rehling預計短期、中期和長期利率將保持在低位。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也表示,「儘管我們對債券收益率的年終預測普遍高於當前水平,但更大的前景是,我們預計收益率僅會小幅上升,我們的預測面臨的下行風險正在積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