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止特朗普討厭強勢美元 大摩:美元將或迎來5年熊市
日期
2019-08-13
2019年08月12日 14:49 新浪財經綜合
 
 
說起強勢美元的反對者,首當其衝的必是美國總統川普。然而,他不是唯一一個擔心美元大幅升值會造成經濟損害的人,一些人甚至擔心,美元在過去8年裡已經上漲超30%,如果這種形勢持續下去,經濟衰退發生的可能性將大大上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駐倫敦的全球外匯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

  摩根士丹利(40.365, -1.14, -2.73%)(Morgan Stanley)駐倫敦的全球外匯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

「美元的強勁走勢可能將全球經濟推入更困難的境地,並加大衰退的風險。強勢美元正在增加外國公司的債務成本,這些公司目前已經擁有數萬億美元債務;侵蝕美國跨國公司的利潤,例如:可口可樂(53.22, -0.20, -0.37%)公司(Coca-Cola Co.)、卡特彼勒(116.73, -2.65, -2.22%)(Caterpillar Inc.)和波音(332.88, -4.67, -1.38%)(Boeing Co.)等美國製造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Redeker表示,從目前的情況看,美元已經被高估了10%。美元的升值正在全球各地造成貨幣緊縮,對非美企業的資產負債表產生潛在的負面影響。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數據,截至今年3月,美國以外非銀行借款者的美元計價債務達到11.8萬億美元。

  布蘭迪全球投資管理公司,管理著750億美元資產的投資組合經理McIntyre表示,美元或是下一輪美國和全球衰退的潛在催化劑。美元的大幅升值惡化了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財務業績,導致工作崗位的減少,失業率上升。

  對於美元未來的走勢,McIntyre稱,從最近三個牛市週期的長度來看,美元多年的漲勢可能即將結束,一個持續5至7年的熊市週期即將開始。

  McIntyre稱:

「我準備好了迎接美元在未來五年內貶值25%的局面。我的公司過去一個月一直在買進韓元、捷剋剋朗和新西蘭元。」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則表示,唯一能同時阻止發生經濟衰退和美元繼續走強的只有降息,對於下半年的投資,他們推薦日元和瑞郎。

  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