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好日子僅剩兩天?這位分析師發出駭人警告!
日期
2019-08-13
2019年08月12日 14:08 環球外匯網官網
 
 
目前距離上月末標普500指數刷新歷史高位,才剛剛過去兩週時間。然而如果有人告訴你,美股好日子已為時不多,你是否相信呢?野村證券量化團隊分析師Masanari Takada上週五就預計,如果歷史可以參考的話,那麼美股將在本週三(8月14日)左右見頂。

  事實上,他一週前就曾警告,投資者不應被近日的反彈吸引,預計下一波特大跌勢將在8月底或9月初來臨,目前更應逢高拋售,因接下來的暴跌幅度可能是2008年雷曼危機級別。

  Takada指出,若分析自1994年起美股標指的走勢,估計股市反彈浪可能在週三(8月14日)見頂,也就是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首次飆升後的6個交易日。

  「我們仍認為當前只是主要市場暴跌之後的一次反彈。這輪上漲看起來可能會在本週暫停,我們認為投資者應該謹慎觀察8月下半月的情況。」Takada在上週五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Takada此前準確地預測了上週一美股的大規模拋售,他曾警告客戶稱,對沖基金和其他參與者的看跌頭寸催生了華爾街的恐慌情緒。他表示,下一次美股的拋售,可能與雷曼兄弟破產的那次規模相當。

  Takada還指出,季節性規律意味著瘋狂情緒將最快於8月下旬重返市場。他認為,未採取對沖措施的投資者可能會深受其害。Takada稱,股票波動一直與通常的季節性模式保持一致,市場中買入VIX指數看漲期權的數量並沒有增長,投資者似乎也沒有準備好應對成交量上升的局面。

  他表示,花旗美國經濟驚奇指數自今年2月以來,一直徘徊在負30以下,恐預示股市將追跌。

  上述指數是將經濟事件客觀量化的指標。如果數值愈大,表示實際值與預期值差異愈大。指數評估的經濟數據主要包含整體活動與公司調查、勞動市場與消費支出、投資、國際貿易、通膨、金融活動等6大類含30幾個重要經濟數據。它與標普500指數相關係數高達0.62,目前大幅度背馳,意味之後美股跟跌居多。

  無獨有偶,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師Chris Kimble上週五發佈的最新技術圖表也顯示,當前周線級別標普500指數與動能指標間的背離,與2000年和2007年時頗為相似。一旦標普500指數失守圖中的支撐位③,料將出現拋售壓力。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